惨!又一家知名服企被多家供应商拖欠超10亿非经营性借款而无力偿还

A股首家时尚设计上市公司——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堡龙”)日前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1亿元-13亿元。

对于业绩造成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柏堡龙解释称,一是受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客户大量流失,销售订单大幅下降,营业收入大额减少,二是报告期,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前期发生的其他应收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当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1.85亿元。

在今天(2月18日)晚间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函时,柏堡龙将欠款方列示其他应收款的构成、每项应收款相应的减值金额区间及依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柏堡龙表示,2021年12月31日,其他应收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账面余额为13.83亿元,其中,处于第三阶段其他应收款计提信用减值13.74亿元,2021年本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1.80亿元。处于第三阶段其他应收款欠款方共计7家,其中,广州市希素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潮人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欠款是公司对联营企业借款,由于2家联营企业经营困难或停止经营,且该借款已逾期多年,预计无法收回,前期已全额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普宁市宝盈利纺织品有限公司、揭阳市普侨区澳亚服饰有限公司(普宁市澳亚服饰有限公司)、普宁市澳龙服装有限公司、普宁市辛格仕服饰有限公司的欠款是公司对这4家供应商的非经营性借款,目前这4家公司已全部停产,经营停滞,人员遣散。公司已多次派人上门催收无果,经多方核查,这4家公司亦无有效资产且银行债务缠身无力偿还,基于此现状,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决定对这4家欠款全额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结合上述情况,公司计提相关信用减值损失是充分合理的。公司将加大对上述欠款的催收力度,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司法诉讼手段,追收欠款,减少损失。

柏堡龙今天晚间还披露,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面临多种状况,企业形象受损,客户对公司信任度下降,大幅减少了公司订单,随着状况的逐渐明朗,客户订单开始回流。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生产及管理人员稳定,生产经营性资金可满足正常需求,2022年公司在充分发挥原有设计生产能力优势的情况下,将开发新的服装品种,如家居服、羽绒服等新品种,同时将扩大生产规模,增加销售渠道。而从目前的经营状况来看,公司持续生产经营能力无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柏堡龙是一家专注于服装设计,同时根据客户要求对公司设计款式提供配套组织生产服务的专业设计企业,2015年登陆深交所,公司主营业务是服装设计,并根据客户要求对公司设计款式提供配套生产,设计业务是核心,生产业务是设计业务的配套和延伸。

截止第一纺织网今天晚间发稿前,柏堡龙收报2.67元/股,涨幅5.12%,市值14.36亿元。(第一纺织网 martin)

第一纺织网 )
标签:中国品牌服装企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