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都比较任性这类员工怎么管理 服装店95后不听话员工管理技巧

不论是餐厅、美容院,还是便利店、服装店,都有很多年轻工作人员,这些年轻人基本上都是90后,这两年95后大军更是如潮水一般迅速覆盖各地大小店铺。

提到95后,“老一代”的管理者们想必已经领教过他们的“傲娇”:说不得,更别提责骂了;任性,没有纪律观念,自我第一,也不管什么团队;不安定,屁大点儿的事儿就不爽,说不干就走了。

面对这些想一出是一出、满脑子都是奇葩玩意儿的下一代,之前的管理方法居然都不奏效了。难道,就真没辙了?

俗话说,方法总比困难多,从下面这些经验中,也许您能得到一些启发,或者拿为己用,管理好您的年轻团队。

一、发现优点 及时赞美

年轻人向来是职场的主体人群,他们有着历代年轻人的特点——年轻气盛、不够沉稳,但也有着特有的活力。他们思维活跃、悟性好、敢想敢做、有创意、更加坦率。

所以,管理者要收起偏见,发现他们的优点并欣赏他们。要关注到每一个人,发现每个员工的闪光点,多给他们表现的机会,而且要及时赞美!

二、予以尊重 使其快乐

每个人都喜欢被尊重,尤其是自尊心极强的90后。团队管理中,也要对这些小辈们予以尊重、多加关爱。这代年轻人从小到大,基本都是物质丰足,不缺什么。他们工作也不像70、80后那会儿,是为了生存而奋斗,他们比长辈们更看重体验,与大家共事开不开心、工作做得爽不爽。

因此,不适合给他们太多压力,要在工作中多组织活动、多变换方法,让他们觉得有趣、快乐。比如,生日关怀、下午茶点水果、聚餐K歌、集体出游等。小编每天上班路过一家美容院,他们每天早上都在门前跳很可爱的操,还有互动游戏,每次都听到他们笑得很开心。

三、用心聆听 多加支持

年轻人的想法大多很新奇,有些乍一听还很不可思议。但不要急于否定他们,耐心聆听,找出原因。比如定期组织“听我说”活动,让员工写出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遇到的问题、生活里的烦恼,团队负责人认真看后可与其单独沟通,聆听他们内心的想法并予以支持,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切实的予以帮助。

四、提供空间 助其成长

年轻是不断学习、成长的好时机。在工作中不断进步、有成就感是每个员工都希望的,因此团队管理中要注重对员工的培养,提供发展空间。比如,组织开展分享交流会,相同部门、不同岗位之间都要多沟通,相互学习。

甚至可以打破岗位界限,让不同岗位的人体验对方的工作,不仅可以提供学习机会,让员工判断自己更喜欢、适合做什么,还能让员工通过亲身体验加深对其他伙伴的理解,这对于团队协作要求高的工作而言,更是意义重大。

五、客观评估 认真反馈

对于90后,要关爱但不溺爱、包容但不纵容。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但考核也要公开、透明,做得好要及时赞美,做得不足也要客观指出来,帮助员工认识自身不足,及时改正,促使他们不断进步。如果一直不思长进,也要严格对待,甚至可以采取淘汰制,这不仅是对经营负责,也是对员工负责。

搜狐 )
标签:服装店员工管理制度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