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来由 中秋节节日服装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传统节日之一,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但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花禅传统中国风服饰

中秋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其它传统节日一样,也是慢慢发展形成的。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中国主要节日之一,并且受中华文化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花禅传统中国风服饰

中秋节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的传说也是非常丰富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之类的神话故事流传甚广。

中秋节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月是故乡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等诗句,都寄托了人们对远方故乡、亲人的思念之情,而且人们会通过月圆之时祈盼丰收、幸福等等。

花禅 )
标签:中国风品牌 节日服装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