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品牌地素时尚增长超三成 未来将拓展新业务

在今年的上半年,“新疆棉”时间带动了时尚服装的复苏,中高端品牌女装地素时尚上半年业绩增长超过三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受益于轻资产模式和设计研发带来的品牌力,公司毛利率较高,带动了上半年业绩增长。未来,公司会围绕大时尚概念,尝试自创或引入新的品牌和业务。

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18%、30.93%。

地素时尚2002 年创立于中国上海,是一家多品牌运作的时尚集团,围绕中高端品牌定位,分别创立“DAZZLE”、“DIAMOND DAZZLE”、“d’zzit”和“RAZZLE”四个品牌。

分品牌来看,今年上半年,主要品牌“DAZZLE”实现营收7.78亿元,同比增长36.35%,营收占比超过半数;增速最快的是“RAZZLE”男装品牌,同比增长273.51%至0.16亿元。“DIAMOND DAZZLE”和“d’zzit”品牌的营收分别为0.95亿元和4.61亿元,同比增长20.52%和39.47%。

分渠道来看,去年同期线下服装零售终端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导致基数较小,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线下收入11.48亿元,同比增长42.53%;线上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13.14%。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销售毛利率同比提升1.43个百分点至77.35%,在已披露半年报的服装行业上市公司中是最高的。

上述公司人士表示,公司在毛利方面的良好表现,主要公司自主设计研发所带来的品牌效应,以及“轻资产”的业务模式和和较高的经营效率,以及团队和较高的研发投入保证了产品的品牌力。

近年来,地素时尚专注于产业链上附加值较高的核心业务环节,如设计研发、品牌推广、终端销售等,同时将生产、配送等附加值较低的环节外包于专业供应商。这一轻资产的业务模式,一方面可以充分降低生产领域的固定资产及劳动力投入,另一方面有助于形成以品牌、设计、供应链管理以及营销网络为核心的竞争力。

对于未来,上述公司人士表示,地素时尚会考虑融入快速柔性供应链,延伸品类设计,提升品牌附加值,并围绕大时尚概念,尝试自创或引入新的品牌和业务,扩展商业赛道、促进多品牌协同发展,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据其透露,今年9月,公司将针对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推出新品牌d other day(小时之外…)。

财联社 )
标签:流行女装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