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服饰品牌第三季度业绩汇总 安踏、李宁格外抢眼

在国际品牌纷纷押注中国市场之际,国内的时尚零售商也在快马加鞭地想要在这波红利期内分一杯羹。

其中运动服饰行业继续领跑。据麦肯锡最新报告显示,安踏体育和李宁已经跻身H&M、lululemon和Burberry等全球收入最高的时装公司之列,股价则累积增幅分别为102%和207%,市值达1988亿港元和597亿港元。

有分析指出,如果将时间拉长,安踏将是公认的10倍大牛股,自2008年10月以来累积上涨了近50倍。实际上,在今年拿下芬兰体育用品集团 Amer Sports亚玛芬后,安踏就进一步坐稳了国内运动服饰巨头的宝座,更反超Under Armour成为全球行业内仅次于Nike和adidas的第三大运动巨头。

不过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安踏体育正在考虑出售旗下健身器材品牌Precor,售价可能约为5亿美元。该品牌在安踏体育3月牵头财团以52亿美元收购户外运动品牌始祖鸟母公司Amer Sports时被同时收购。

李宁则被评为MSCI AC亚太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股票,在全球服装类股票中同样表现最佳。摩根士丹利表示,李宁正受益于运动服装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从快时尚和休闲服饰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尽管李宁的混合远期12个月预测市盈率已达35倍,高于Nike的近30倍和adidas的25倍,分析师依然看涨该股。

与此同时,属于第二梯队的特步也在效仿安踏体育和李宁,在通过收购K-Swiss、Palladium、Supra以及PLDM、KR3W等业务丰富旗下品牌矩阵的同时,于今年9月首次登上伦敦时装周发布联名系列,以提升自身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影响力

于10月才登陆证券市场的中国最大的运动鞋服零售商滔搏国际在截至8月31日止的上半财年收入同比上涨12.36%至169.58亿元,净利润大涨21.15%至14.71亿元,毛利率为43.7%,目前在中国市场份额是15.9%,旗下囊括了几乎所有一线运动品牌,是Nike全球第二大零售合作伙伴,adidas全球最大零售合作伙伴,

有报告显示,运动鞋服市场是服装领域为数不多同时具备大规模、高增长高集中的行业,在经历粗放扩张、惨痛调整和复苏增长三个过程后,目前处于高景气增长阶段,预计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10.4%。2018年中国运动服饰市场规模2648亿元,已超过游戏规模。

在市场份额日趋饱和的女装领域,大部分国内服饰零售商的表现逐渐恢复平稳,但于去年6月上市的Dazzle母公司地素时尚成为例外。报告显示,地素时尚第三季度收入保持坚挺,前三季度销售额增速分别为13.53%、15.41%和18.78%,连续三个季度录得双位数增长领跑行业,毛利率增至75.47%,较半年报净增加18家门店,门店总数达到1068家。2019年前三季度该集团销售额大涨15.9%至17.05亿元,扣非净利润大涨21.29%至4.33亿元。

作为一家扎根于上海的本土企业,地素时尚自2002年成立以来就明确了中高端的品牌定位,从DAZZLE开始逐渐衍生出DIAMOND DAZZLE、d’zzit和RAZZLE四个品牌,在保持整体DNA一致的前提下形成对时装领域多维度、深层次的渗透,培育并积累了一批忠实且优质客户群体。

通过独特的产品设计、高效的供应链体系、精细化的渠道管理方式及折扣控制能力,结合高契合度的代言人和紧跟潮流的门店布局,地素时尚正一步步地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女装服饰集团之一,目前市值逼近100亿元达91亿。

地素时尚董事长马瑞敏曾表示,只要坚持创新与品质的平衡,就能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能精准迎合细分市场的产品,才能成为未来赢家,“相比数量我更关注开店的质量,也就是店效的提升”。

拉夏贝尔是国内女装服饰领域的最大输家,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7.2%至57.57亿元,亏损达到8.25亿元,同比去年2.39亿元的净利润由盈转亏,自今年以来的股价累计跌幅逾81%,市值为19亿港元。

男装领域的绝对霸主海澜之家则突然遭遇滑铁卢,前三季度收入虽录得上涨12.63%至146.89亿元,但毛利率下滑至4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罕见录得下跌0.45%至26.1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减少3.63%至24.18亿元。

为了让业绩尽快回到正轨,海澜之家今年9月果断舍弃旗下的女装品牌爱居兔,将品牌100%股权作价3.82亿元,此次交易预计给集团带来约5600万元的投资收益。

GXG、马克华菲等国内商业男装品牌正在借助天猫主导的电商化趋势进行第二轮品牌升级。他们在已经拥有庞大体量和线上线下成熟运营机制的基础上,正在寻求通过跨界合作等多种创意营销方式实现品牌的年轻化,为消费者带去新鲜感。

据时尚商业快讯援引消息人士透露,GXG母公司慕尚集团控股将与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达成中国市场业务合资协议,由慕尚占股60%实现控股。有分析表示,此项交易或意味着慕尚志在复兴ESPRIT潮流时尚基因的愿景及多品牌矩阵的布局。

而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的下一代也更早地开始形成自己的时尚观,对于国产品牌的关注和信任度不断提升,童装被国内服饰品牌视为打开新市场的关键钥匙。9月9日,安踏儿童成为首个登陆纽约时装周的中国专业运动童装品牌。

早前有分析师指出,中国童装的增长速度已经高于传统的男女装业务,这块市场也成为国内服饰品牌新的增长点,而运动品牌得益于出色的功能性设计,消费者对于运动品牌童装线往往比较信赖,因此运动品牌推出童装具有“先天”优势。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中国消费力量回流,国内服饰品牌只要产品和服务更得上需求就有成长的潜力。据官方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中国的人均GDP从大约3300美元猛增近三倍至9800美元,这意味着国内中产消费人群规模急速扩大,为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提供了最核心的原动力。

消费升级最直接的体现是中国消费者逐渐形成品牌意识,不再只追求功能性,对产品外观的时尚度、个性化也开始有更高的要求,而这也将反向推动行业更多地挖掘消费者的需求,实现自我变革。因此过去十年既是国外各大品牌抢占中国市场的黄金年代,也是国内品牌加速成长的十年。

另据《2019年1-10月份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1月至10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35万亿元,累计增长8.1%,其中在“双十一”短期因素影响下,10月同比增长7.2%,其中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实现7395亿元,同比增长14.6%,实体店消费则增长5.6%。

时尚头条网 )
标签:安踏 李宁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