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管理微商团队 微商团队如何管理

建立一个微商团队容易,管理却很难。很多人不是死在搭建团队上,而是死在管理上。在一个团队里,表面上也许是一池静水,暗地里却暗流涌动。其中“传染”快的不是那些鼓舞人心、积极向上的正面信息和正能量,而是那些让人消极、倦怠、心里不爽的人和事。若你稍不留心,自己也可能卷入负面能量的漩涡,不仅影响正常工作,伤害人际关系,严重还可能因此丢了工作。

微商团队都存在一个共性的问题,如何管理微信团队。微商团队的管理确实让人头疼,开会通知,没人来,来的少,来了不互动,不配合,每天吵着没方法,给了方法不执行,执行了不坚持,坚持2天没效果,就开始抱怨。那到底该如何轻松的管理微商团队呢?

团队的四梁八柱

你的团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也许现在正是从大到强的过程,这过程中,一定要选出你的“四梁八柱”也就是你的核心圈子,如何选择四梁八柱?

1、听话照做的

2、行动力超强的

3、愿意配合团队的

4、目标坚定不轻易动摇的

5、高投入的,而不是试试看的人

6、人品好的

7、在线时间长的

8、百分百相信你的

通过以上的8点标准,你在你的团队中寻找,符合5点以上的就可以考虑进入你的核心范围,重点培养,重点帮扶,直到可以独立为止,你就轻松很多了。做团队抓的是要成功的人,而不是一大把的全部都抓。

团队的几大禁忌

1、抱怨——杀伤力辐射面广的负能量

团队里的”祥林嫂”可男可女,他们总爱数落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不满,自怜自艾。工作中谁没有压力,成天抱怨咒骂,让本来安心工作的人也容易被负面情绪困扰。抱怨是团队中容易传播,辐射快广泛具有杀伤力的”负能量”。抱怨让自己和他人陷入负面情绪中,消极怠工,一个人会传染一个团队,为了大局出发,这样的人不得不叫他滚蛋。

2、消极——易动摇“军心”的负能量

业绩一直好不起来,总是有人消极怠惰,对自己缺乏信心,患得患失。这种人的往往内心能量比较弱,而且行动力不高,总在瞻前顾后中蹉跎了时间和机会。代理消极的心理状态对团队氛围非常不利,当大伙都在为目标奋力拼搏时,这类人会传播出各种忐忑不安扰乱“军心”,对于有攻坚任务的团队来说,这种人的威胁极大。

3、浮躁——耐不住寂寞的负能量

左右摇摆的人,急于求成的人,无疑也是团队的负能量之一。当今社会已经够浮躁了,每个人都想急于得到一个“成功”,想要一夜暴富。在团队里这种急于邀功,做事不踏实的人很容易破坏团队的协作和平衡,也容易带动其他人与他一样成为浮躁的“急行军”,而少了脚踏实地的积累。不管是处于哪个发展阶段的团队,此类人肯定都不会受到欢迎。

团队该如何管理?

管理原则一:鼓励

你要学会鼓励你的团队,不要有“一遇挫折就承认失败”的观点。你要给他们提供一个学习丶交流甚至分享的平台。很多人觉得分享多了,没有什么可以分享了。之所以出现这个原因是因为你天天讲重复的东西,别说你烦,别人听起来也感觉索然无味了。所以你要学会多看,多听,甚至多学习,起码要学习有一种能力,就是“把书读薄”的能力。

管理原则二:意见领袖

你会明白一个事情,你管理团队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团队积极性不高,粉丝不自觉。所以你需要在你的团队里找到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让他来带动大家。  

管理原则三:技巧总结

你要学会分析问题,提出问题,然后再解决问题,才能更好的管理团队或者让团队进步。

管理原则四:分享互动

团队成员要学会分享,乐于分享,融入一个集体中,互帮互助,而不是自私自利。

管理原则五:团队分享

定期培训和指导,给予方向和思路。

其实,有很多樱姿娜亲亲裤的小伙伴们已经是团队的老大了,这些管理方法就要收藏起来噢!而亲亲裤的其它小伙伴,对于你们来说,一个好的团队能教会你们很多东西,它将是支撑你们走向成功的基石!所以,团队强,个人才能强,从自己做起,跟随这个团队,建设这个团队,壮大这个团队吧!

标签:微商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