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常虎:坚持做好自己

从2009年接触服装行业至今,五年的时间他用自己的坚持告诉我们,没有不可能的自己,只看是否善于学习,是否能够坚持;从对服装行业的零认知到现在成为服装界的时尚军师,成为服装圈中知名的职业经理人,我们可以想象这一路走来的艰辛,然而他用自己时刻保持自信的独特魅力向我们展示了,微笑向前的力量。茹常虎,这个于2006年创立河南建业红魔深圳分会球迷俱乐部的足球爱好者,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不凡,2012年更是荣获“豫籍在深务工十佳青年”称号。对于这些荣誉他不傲娇,仍然一步步用坚实脚步奏响着自己在服装行业的乐曲篇章。

对于当下电商对中国服装行业实体店铺的猛烈冲击,茹常虎告诉我们,电商对服装行业的冲击更多体现在中低端品牌上,电商只是中低端品牌的天下。在他看来,服装行业的实体店铺有着电商所不具备的优势。随着各种品牌产品的不断增多,人们在选择时容易眼花缭乱,服装行业的比拼除了产品质量外,更多的是服务,客户去实体店感受到的除了无形价值的服务外,更有满足于消费者自身的成就感和自信感,这些不是电商所能轻易冲击的。

茹常虎说道,中国服装行业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对品牌的意识不是很强,不过这也是一个正在改进的过程。作为一个从事多年服装行业的人来说,茹常虎透露其实国内的很多服装品牌足可以和国外的很多品牌相媲美,只是品牌没有打出去,再加上国外良好的品牌宣传,所以国内服装品牌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弱势。创建自主品牌是服装行业走向全球增值链高端的必由之路。而品牌要做好做大就必须能真正满足广大顾客,做深入民心的牌子。

作为服装行业的GPS,茹常虎经常会到很多地方做营销方面的指导工作。面对很多经销商和加盟商经常提及的销售业绩及服装市场不好做等,茹常虎认为,服装行业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没有不好做的产品,只有选不好市场的人。任何品牌都有自己的市场,代理加盟商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位置,根据位置来定风格与品牌,合理规划市场,学会科学订货、科学备货。

服装界的未来,营销策略很重要。对于加盟经销商茹常虎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科学合理地规划与开拓市场,确定策略目标;2、深入实际调查,建立客户档案;3、目标内部分解,指标责任到人;4、定位竞争对手,制定攻守方略;5、细化客户管理,夯实市场基础;6、完善激励措施,鼓足销售后劲。所有品牌每一时期的销售都来自两类顾客,即新顾客和老顾客。企业要永续发展,不断争取新顾客固然重要,但维系与老顾客的良好关系,培养老顾客对品牌的信任和忠诚更能直接增强厂商的获利能力。

对于今后在服装行业的发展之路,茹常虎坦言,要持续不断学习。他认为,服装给所有人带来了美,是一个永远朝阳的传统产业,所以坚持做好自己,增强在这个行业的知名度和专业认知度,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而我们也相信,有这种坚持信念的人,不论是在服装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必然会是出色的。

雾道 )
标签:企业精英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