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店做生意,一定要:活在当下

现在开店做生意一定要活在当下,不要去想太多,因为计划是赶不上变化,如果今年你能挣到钱就已经赢了,先过了今年再说,明年的话等到明年再做打算。

你看,以前无论我们做什么生意,在决定开始干之前,一定会去思考,比如这个生意能不能挣钱,有没有发展,能不能干到退休,对不对?

但是你有没有发现这几年市场的变化,把很多人的愿景以及发展的计划全都打乱了,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其实,是有很多因素的,比如说互联网的发展,信息的透明度越来越高,产品的更新速度加快等等,总结一句话就是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

以前做生意,有句话30年河东,30年河西,现在是什么?三年河东,三年河西,以前开店做生意的人都知道,实体店什么时候比较难,就是新店刚开业的时候,可是在以前,只要你能守店,能坚持时间久了,随着顾客慢慢的积累与沉淀,那一年会比一年好,对吧?

可是现在,新店从开业到关门这个周期也就是一到三年,挺得过去就能挣钱,就能发展,而挺不过去的,可能三年不到就关门了。

所以,现在开店做生意,不要去想太多计划,赶不上变化。未来的计划与规划,有个方向就可以了,但是重点是活在当下,如果今年能挣钱就已经赢了,先过了今年再说,明年的话,等到明年再做打算。

以上图片均来自尼赫菲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丽人服装网~

标签:开店经验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