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荣旗13.2亿头柞蚕迎来收获季 蚕业综合产值预计可达2.3亿元

呼伦贝尔日报消息,眼下,柞蚕已经开始大面积作茧,正是柞蚕产业丰产丰收的关键时期,阿荣旗5000余户蚕农迎来收获季。今年,阿荣旗放养柞蚕13.2亿头,蚕业综合产值预计可达到2.3亿元。

目前,阿荣旗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柞蚕生产基地、柞蚕良种繁育基地和最大的蚕茧集散地,柞蚕单产和蚕农收入居全国之首。蚕业的发展既实现了保护生态环境,又能促进经济发展,是阿荣旗“富民强旗”的重要产业之一。据了解,阿荣旗现有宜蚕柞林面积60万亩,已开发蚕场达47万亩,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二化一放”(通过人为低温控制的办法,使柞蚕达到放养一次的目的,称为“二化一放”。)柞蚕种业基地,年产“二化一放”柞蚕种10万公斤;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柞蚕茧集散地,每年有来自辽宁省、吉林省和黑龙江省等地的四五十家客商蜂拥而至,抢购阿荣旗90%左右的商品茧;也是最大的商品茧基地,放养量4000余把,放养户5000余户。2021年全旗放养蚕4016把、养蚕户5018户,商品茧产量达600余万公斤,蚕业产值达2.3亿元,为全旗农民人均增收近1100元,成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短少快”项目。

 呼伦贝尔日报 )
标签:面料信息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