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绒棉产量预期大幅增长 供不应求局面有望扭转

根据Cotlook最新发布的全球长绒棉预测数据,2022/ 23年度全球长绒棉产量预期为38.31万吨,同比(20.02万吨)大幅增长91.4%;消费方面,全球消费预期为37.5万吨,同比(38.1万吨)减少1.5%。从全球产需情况来看,2022/23长绒棉产需盈余在0.81万吨,一改近年全球长绒棉供不应求的局面。

一、全球长绒棉产量大幅增长 中国产量“狂飙突进”

从主产国家情况来看,2022/23年度美国皮马棉产量预期8.9万吨,同比大幅增长22.6%。虽然本年度西部棉区持续高温干旱,但在扩种落地之下,单产预期较为稳定,总产有望大幅增长。具体来看,据USDA 8月预测数据,皮马棉种植面积为94.7万亩,收获面积为92.6万亩,同比分别增加23.3%和23.2%,单产预期为95.7公斤/亩,受旱情影响同比略下降0.5%。(相关阅读:USDA:美国棉花供需平衡表(2022.8))。埃及长绒棉预期产量为9.3万吨,同比增加32.9%。印度长绒棉预期产量在8.5万吨,同比增加21.4%。中国长绒棉预期产量为7.5万吨,同比增加87.5%。

二、高成本叠加经济衰退担忧 需求预期略有调减

从主要消费国家情况来看,本年度在经济衰退担忧及棉价高企之下,多个主要长绒棉消费国需求预期均有所调减。其中本年度印度消费预期在15万吨,同比减少3.2%;中国消费预期11.5万吨,同比减少4.2%;巴基斯坦消费预期在2.7万吨,同比增加25.6%,埃及长绒棉消费预期在1.2万吨,与去年同期持平。

三、供求结构有望改变 从产不足需转向供需平衡

因本年度全球长绒棉产量预期同比增、消费预期同比减,长绒棉产不足需的格局有望扭转,长绒棉产需盈余预期在0.81万吨。

本年度各国长绒棉均在高企的价格之下进行扩种,促使全球产量实现大幅增长。据埃及棉花仲裁检验总局(CATGO)数据显示,埃及棉花种植面积连续第二年增长,2022/23年度种植面积为14.1万公顷,同比增长43%,其中长绒棉播种面积占90%以上。印度长绒棉产量虽在扩种之下有望实现同比增长,但仍处于近年低位。中国本年度长绒棉种植面积大幅增长,预计达5.3万公顷,产量有望实现大幅恢复。此外,以色列产量大幅增长超200%,达1.55万吨。整体来看,本年度全球长绒棉的产量还要结合后期棉价、天气、政策等多重因素来考虑,本网将持续关注长绒棉的最新动态。

中国棉花信息网 )
标签:棉花价格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