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以“战神新衣”主题系列荣获“七匹狼·中国茄克时尚创意大奖”

日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与七匹狼男装联袂举办的“七匹狼·中国茄克时尚创意大奖”落下帷幕。历经报名征稿、作品递交、选手入围、选手答辩、名家评审等层层环节,最终,第25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独立设计师品牌ANNBOO创始人安博斩获该项赛事桂冠。

据悉,“七匹狼·中国茄克时尚创意大奖”以“战神新衣”为主题,聚焦七匹狼“狼文化”内涵,以“狼图腾”作为核心元素,融入当下“元宇宙”热点趋势,以科技赋能时尚设计,令七匹狼品牌DNA在跨维度的虚拟与现实间突破延展,赋予其更多的可能性与想象空间。本次大赛,七匹狼以先锋未来之姿,焕新品牌风貌,并助推提升中国时尚设计力量,带动中国时尚茄克设计攀上新高度。

大奖竞争颇为激烈,入围选手实力超群,均为中国青年设计师中的佼佼者。短时间内,众设计师完成了理念特色鲜明的设计,其中包含科技元素、绿色可持续元素、中国美学元素、“元宇宙”概念、创新工艺等,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七匹狼品牌文化和“战神新衣”主题。

来自时尚行业不同领域的9名资深评委,站在行业高度,以充满前瞻性和敏锐度的思考,围绕七匹狼品牌文化与主题,对入围作品进行了多角度的评审,并与选手进行了逐一交流。最终,设计师安博带来的参赛系列“平行时空”斩获大奖。该系列以科技感和未来感为主要概念,让思维与审美在现实生活和“元宇宙”中穿梭。系列中每个实体造型在虚拟空间中均有相对应造型。

获得大奖,安博非常开心。“接下来可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与七匹狼共同完成一场时装秀,很令人期待。现在,我已经开始构想跟时装秀有关的事项了,服装、搭配、造型、系列……”安博透露,为参与本次大赛,他仔细分析了比赛章程,了解了大赛的主旨和需求,前期对七匹狼品牌文化、产品现状、战略方向做了资料搜集,找到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切入点。

在安博看来,“战神”和“元宇宙”是这次大赛的主要诉求。“战神”是每个行业和领域的精英翘楚,也是生活中每个肩负重任、勇于担当的平凡人。“元宇宙”概念则通过设计主题和表现形式的层面来体现。此次参赛的设计稿,安博全部采用3D数字时装的手法来呈现,并针对每一个设计Look对应设计了虚拟空间的着装形象,来强化虚拟与现实的感念,体现“元宇宙”的背景。

安博认为,系列中最大亮点是三条梳理清晰的设计产品线和针对七匹狼目标客群不同生活场景下的着装需求所打造的形象。同时,根据全球时装品牌的趋势,做到设计产品的造型整体年轻化、时尚化。“我希望与七匹狼共同塑造一场更年轻、有活力,新鲜感与时尚感并存的作品发布秀。”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朝晖在点评中表示,安博作品中的三个系列定位清晰,对面料的使用也非常明确,并完成了全部单品的数字成衣,有效把握了时尚创意和市场实穿性方面的平衡。

晋江新闻网 )
标签:服装设计师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