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问题再起风波?顶级户外品牌巴塔哥尼亚结束在华合作

美国当地5月27日,《纽约时报》网站发文讨论国际品牌在新疆棉问题上,如何权衡商业利益和所谓“道德声誉”。

在这篇文章中,美国媒体继续造谣涉疆问题,并且渲染某些企业因此停止使用新疆棉花。在其中,美国的户外制造大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决定,将结束已经20年的在华合作关系商,并且还宣称“愿意分享将其棉花供应链移出中国的经验”。

Patagonia在国内的业务规模是比较小的,自认为与企业形象特点比“值得冒险”但离开了中国,随后它将面临的或许是面料短缺和不得不下架一些已经上市十多年的产品。
.
对于户外运动的爱好者来说,Patagonia 不是一个陌生的品牌名字。在行业里,它是美国最大的户外用品公司,并被誉为户外运动服饰行业的“GUCCI”,也是频繁的登顶美国户外品牌榜首的品牌。

H&M和耐克等公司由于在新疆问题上惹怒了中国消费者,这些公司已经损失了数亿美元的销售额。美媒声称,对国际品牌而言,要么可能影响它在西方的所谓“声誉”,要么将在中国遭受巨大的商业损失。不过随后美媒也提到,许多品牌选择避开新疆问题,毕竟寻找新合作伙伴也绝非易事。

标签:国际服装产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