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服装产业要闻|因外汇储备枯竭 尼泊尔禁止进口羽毛

俄乌战争之后,斯里兰卡就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其三大外汇来源之一的服装制造业本来恢复的形式已经好转,2022年1月的出口收入与一年前相比增加了22.1%,但是由于当前能源紧张造成全国停电危机,导致这一行业的发展前景也不乐观。

除了斯里兰卡遭遇危机外,另一个南亚国家尼泊尔也同样经历着类似情况,由于旅游外汇的减少,能源开支的加大,财政情况变得十分紧张。

4月7日,尼泊尔的中央银行(NRB)发言人古纳卡尔·巴塔声称,尼政府已决定停止进口奢侈品,以此来纺织该国外汇储备下降,其中被禁止进口的产品包括成衣、纺织产品、线和羽毛等,银行将不会再为这些商品开具信用证。

尼泊尔为稳定民心,央行表示该国外汇仍足以支付6、7个月的进口支出,没有必要恐慌。

标签:国际服装产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