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发布!以茶叶为设计灵感,走进中国茶文化。

近日,安踏又为我们带来了一双极具文化底蕴的新作,这就是全新的安踏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

设计灵感

正如这双休闲鞋的命名一般,这双安踏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的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中国的茶文化。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人饮茶,据说起源于神农时代、距今少说有4700余年的时间了。并且直至现在,饮茶文化依然贯穿中国人的工作和生活中,所以这双鞋的设计灵感,可谓是非常有意思的。

配色部分

首先说一下这双安踏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的配色设计部分,除了中底部分之外,这双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的整个鞋面部分,几乎都采用了炒熟过后茶叶所代表性的棕色作为基础配色。只不过这双鞋上所采用的棕色并非是茶叶的深棕色,而是一种淡棕色,但是整体效果看起来依然还是非常不错的。

鞋面材质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双以茶文化命名的休闲鞋,并非只是在配色设计上汲取灵感这么简单。安踏从茶文化中传统的制茶工艺提取了灵感,运用茶多酚的生物基环保纱线,构成了这双鞋的整个鞋面部分。这种设计不单单使得这双鞋的外观部分有了茶文化的元素,还赋予了这双鞋茶多酚纤维抗菌功能。

外底部分

不单单是鞋面部分采用了特殊的工艺,安踏更是在这双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的外底部分,将废弃的茶叶梗进行回收,再结合中底发泡技术制成了这双休闲鞋独特的茶叶梗大底。

后跟部位

在这双安踏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的后跟部位,安踏还做了一个透明的气囊设计,在这个气囊内似乎还放置着一些炒好的茶叶。不得不说,这种设计还是相当有意思的。

鞋舌外部

在这双安踏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的鞋舌外部,安踏还运用类似刺绣的工艺,设计有“千禧”两个汉字,以此来表明这双球鞋的身份。

鞋垫部分

在这双安踏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的鞋垫上,安踏还绘制有茶叶的介绍图,从中可以看出安踏对于细节设计的处理能力。

鞋盒

值得一提的是,安踏还为这双安踏千禧年4.0茶文化休闲鞋配备了一个非常特殊的鞋盒,这个鞋盒采用棕色的纸质材质设计,其整体设计有点像茶叶盒,与这双休闲鞋的设计主题也是十分相符的。

网络 )
标签:运动鞋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