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拉夏贝尔T恤出问题?T恤绣花疑似大麻叶 品牌方回应非设计初衷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从知名电商平台上购买了一件拉夏贝尔的T恤,这件T恤衫的胸口处绣有一篇绿色树叶的图案,该网站的介绍说是为了显得更加清新,是属于清新的树叶系列,但是女儿在上网课的时候,外教老师发现她女儿穿的白色T恤上绣的是毒品大麻的叶子,当即就指出问题并要求女儿换衣服,同时还说道任何时候都不可以穿着带有毒品标志的衣服上课。随后该消费者立即向电商平台投诉,并要求平台及拉夏贝尔品牌自查自纠。

昨日,该电商平台回应称,目前该商品已下架,品牌方解释T恤上的团是在品牌的素材库上挑选的,并没有特指哪一种植物,随后拉夏贝尔也表示,此次情况并非设计初衷,最开始只是想要传递绿色清新理念。同时表示该商品在去年11月份已经停止售卖,为了确保之后不再引发误解,公司还启动了所有在售产品的梳理工作,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虽然目前我国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在衣服上印有毒品标识是违法的,此次事件中服装图案与大麻叶相似,但也难以被判定为是违法的,但是商家在售卖的衣服上印有类似大麻叶的图案,第一,会让人们在客观上放松对毒品的警惕,从而加大社会禁毒工作的难度;第二,很大程度会对社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从商家需承担的社会义务方面来讲,在进行商品设计的时候理应避免一些不良图案,特别是未成年人的身心发育还未成熟,非常容易受到他人的影响,将带有大麻叶图案的衣服售卖给小孩子,其危害是很大的。

标签:国货服装品牌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