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增长强劲,体格局变化影响市场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2021年体育调查报告,该研究针对体育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对全球近800名体育产业高管进行调查。

2021年调查结果认为,未来美洲、亚洲和非洲的体育产业增长强劲,但欧洲、大洋洲和中东的增长预计将下降。

报告还预测,未来3至5年,体育产业年增长率将回升至4.9%,高于去年调查结果预计的,未来3至5年内将低至3.3%。

报告显示,超过80%的行业高管认为,媒体格局的变化以及人们对体育社会角色的期望,对体育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是体育行业主要的市场力量。

近年来,随着流媒体的兴起,媒体更加重视体育赛事,不断通过赞助、转播、营销等方式深度参与,更多媒体公司开始主动谋求与体育赛事的合作营销。

Tiktok赞助2020年欧洲杯,成为欧洲杯历史上首个科技和娱乐媒体平台赞助商,并将赞助欧洲杯作为公司深耕体育领域、打开欧洲市场的关键举措。

更多媒体的参与和投入,也为体育产业带来更多的受众和收入。报告中,63%的行业高管认为,排他性的降低和每个地区买家数量的增加,将带来更高的媒体权利价值。

对体育产业而言,更多媒体探索、参与体育领域不仅仅能为体育行业带来可观的赞助费,还能通过媒体转播、营销等机会增加体育行业曝光,吸引观众。

快手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转播权,奥运期间端内奥运相关作品及话题视频总播放量730亿,端外总曝光233亿......

同时,随着流媒体的发展,观众观看习惯有所转变,媒体格局也越发“碎片化”,传统合作已不能满足球迷和市场需求。普华永道的报告显示,79%的全球体育迷准备只看流媒体。

对于体育赛事版权方而言,既要放开转播专有权,又需要积极探索多种分销模式。

以美国NBA为例,NBA是率先进行国际市场开拓的体育联赛之一。NBA一方面与ESPN、TNT两大转播商签署了流媒体协议,另一方面,还与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建立合作。据数据显示,NBA流媒体收视率增长幅度超30%。

此外,NBA在各大地区也有专属的转播合作商,在中国市场,NBA曾与腾讯体育达成了5年15亿美元的战略合作,腾讯成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并针对中国球迷推出了NBA总决赛助威曲征集等活动,反响热烈。

研究还肯定了球迷的地位,强调了球迷信任的重要性,有超70%的体育高管也指出球迷数据商业化不足的问题。

此外,研究肯定了体育行业在体育项目之外实现多元化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了体育组织同时承担过多任务的风险。

面对私人股本投资涌入体育行业,调查结果显示,多数高管认为,投资者对体育行业的增长有实际影响,也有73%的人担心它们会分散体育运动的历史价值。

界面新闻 )
标签:运动风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