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DHUB设计汇 |品牌与市场如何正确接轨 兼容并蓄是关键

好的设计是一个服装真正的灵魂,新锐设计师更是络绎不绝,在每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重要线下展会DHUB设计汇至今已融聚了几百个优秀的新锐设计师品牌,为中国的新生代原创设计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平台通过买手对接、线下订货、趋势发布、渠道拓展、品牌推广、跨界合作等方式为设计师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产业上下游对接,支持设计与市场接轨、扶持青年设计力量为,全面的提升设计师品牌的商业价值。

运营模式决定市场转化率

除了产品设计与研发,市场和运营也是品牌非常重视的,CHENG CHENG设计师程澄的本科和研究生学习分别在中国和英国,所以除了国内市场,让品牌国际化也是她的愿望。她认为中国整体发展迅速,也因疫情,国内的市场前景反而很好,近几年也涌现出了大批出色的独立设计师。参加DHUB设计汇可以让国内的市场快速地认识自己,她们品牌的定位比较高端,有很多买手机构表示其产品非常鲜明,是一个比较稀有的风格。

 Pastoral Poetry设计师韩琪的心态其实能引起很多独立设计师的共鸣,他表示自己并不想迎合大众做设计,他认为任何风格在市场上都有他的受众。他也希望当品牌足够强大,自己也有足够的话语权能够去引导穿衣和消费。在本次DHUB设计汇,韩琪就迎来了他的忠实粉丝,他也想借参加DHUB设计汇的机会促成几个多元化的商业合作。也希望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买手店,都能够有契合他品牌调性的买手能够看到他。对于品牌创业期,他也想积极参与一些国内关于扶持新锐设计师类似10+3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

JENNA HUANG设计师黄雅婷目前一直以线上经营为主,但是从今年开始,他们会把重心慢慢移到线下,买手店和商场都是她考虑的范畴。因为品牌的先锋调性,所以她的服装很多杂志和艺人都会借用,本次时装周期间,也有不少KOL和艺人通过DHUB设计汇现场借调品牌服饰,在曝光这块有不错的成绩。

Esa Liang设计师梁冰琴反其道而行,她觉得能做着自己喜欢的设计,能按照自己的心思去设计自己的门店,能够在自己喜欢的城市有一席之地对于她而言就是很乐观的发展。但是她也告诉我们还是希望借中国国际时装周这个平台,借DHUB设计汇让更多的人支持原创设计师。销售其实是很多设计品牌的短板,但是只要作品立得住,有宣传渠道,品牌就能渐进入佳境。

今日青年FACEON LAB设计师黄光辰的商业布局是线上和线下并行,线下的话他们更倾向于入驻一些优秀的买手店,能给品牌带来更好的背书及消费体验。线上他会在短视频端发力,例如抖音,视频号等等,让更多喜欢他们这种风格的人有机会能看到品牌。他们融合多种文化的潮流设计在DHUB设计汇上是很吸睛的,品牌会受到90后、95后甚至00后的欢迎,这也给原本没有打算引进此风格买手店一些新的思路。

多向沟通促成跨界合作

MoHanYun在展会期间现场成交率非常喜人,品牌创始人兰天老师告诉我们这次的作品只是展示,但是很多消费者想下单并带走现货,他说效果出乎意料,因为自身是大学的制版老师,所以他很多学生也是独立设计师,之后他会推荐学生跟DHUB设计汇合作。MoHanYun未来不仅想只做设计,他们也希望帮助面料商,品牌商解决实际问题。所以在现场,兰天老师特别就运营问题和很多其他参展的设计师有过深层的沟通,他认为只有独立设计师凝聚起来,才会让社会各界更加重视,在商业谈判的时候也更有力量。

Leaf Xia colorwonderland的负责人很清楚在流量时代,除了带来好的设计、积极的研发新产品,宣传和营销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而这其中明星对品牌的输出是不可缺少的。期间也有不少MCN机构现身寻求合作,时装周期间,平台对接了非常多艺人和KOL,这些明星和博主会现场借戴品牌的服饰拍照宣传。就像观众经过DHUB设计汇直接种草某个品牌,艺人们也有自己印象深刻的作品,这在为他们日后的合作埋下了积极的伏笔。

这次DHUB设计汇的配饰品牌都异常受欢迎——Nimbuslin另是的设计师钟洁玲的作品不仅受到买手和消费者的喜爱,参展的其他设计师也都购入了其品牌的设计。她们的作品还被美术馆收入,这种跨界合作为提升品牌调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这次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她也希望收获更多不一样的合作。

BLLU半录和YOUCI由此这两个配饰战绩也很乐观,她们展位的观众络绎不绝,也有设计师直接借用参与秀款搭配,这对双方都是双赢的配合。

源聚集提升对接效果

DHUB设计汇作为一个综合型展会,其中有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帮助买手机构和品牌进行精准对接。这之间其实是一个寻找共鸣的过程,买手通常会对跟自己店铺定位比较相符合的品牌进行沟通。CALICO Collection的设计师罗宇豪甚至被买手找到入住酒店去展开合作洽谈。

我们也发现,这次质感的职场套装和简约高级的服装特别受到关注和欢迎,例如CHOICE YIN尹的选择、JOOOYS、HNLBESPOKE、CHICCO MAO毛宝宝、MZSH木子山河、亦山集、MoHanYun、CALICO Collection等。当然性格鲜明的品牌也很容易引起关注,例如主打新国风的盖娅致裳、Esa Liang,森系仙女范的熏若,多元潮流文化融合的今日青年FACEON LAB。

媒体方面,喜欢合作有自己强烈个性的品牌,以及一些资深造型师也都会通过DHUB设计汇结识设计师,部分大型商场考察得比较多的是品牌的综合实力,不少负责人表示看到了很多有市场价值的潜力品牌。但是就像买手店要寻找契合的品牌,品牌也会考量买手店,半录设计师对于入驻买手店比较谨慎,她也会做一个筛选,力求共鸣,不仅是产品上的风格符合,主理人之间的精神也要有共鸣。

另是的设计师更是会给买手店进行培训,告诉他们如何销售产品以及设计理念等,也正因如此她认为这和自己同时经营不会有冲突。

i.jiji古良文化的包袋负责人也是这么认为,他们本次带来的新一季度高端系列引来了许多人的驻足,辨识度极高的风格一下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品牌。古良也是想借参加DHUB设计汇的机会打开北方的市场。关于线上销量很好会不会影响到线下的业绩,他们表示实体店消费的体验感是很不一样的,因此他们不会因为发迹于网络而放弃线下营销模式。把握好电商和实体店之间的平衡也是一种实力证明。

NILDET林晏德一边筹备官网和淘宝的上线,一边会继续参加showroom和展示,寻找线下的商业合作模式。对于独立设计师而言,多渠道扩宽品牌发展道路才能在最快时间打响知名度。

配饰品类在DHUB设计汇一直独具光彩,今日青年的设计师黄光辰认为配饰的商业价值未来甚至会超过服装,因此他每一季度的设计都会融入配饰,像今年的帽子就非常出色。由此就非常注重商业性与艺术性的结合,线上线下发展品牌同时对产品设计严格把关,她们坚持核心的灵魂不能为了暴利而动摇。本次展会,由此引起的关注度就足以证明她们这种坚持的价值。

后疫情时代的时装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是本土年轻设计的需求日益增长,一方面是国外的时尚主导。所以加速新锐设计力量的成长,为市场普及属于中国的优良设计非常重要。DHUB设计汇通过交流、互动、展示、交易、推广,会继续致力于促进设计和市场对接,强化品牌商业落地、拓展跨界合作,助力价值提升。原创设计正成为中国服装产业的全新定位。

中国国际时装周公众号 )
标签:服装设计师 时装设计师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