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商头条:高鑫零售上半年净利增16.8% 向海龙任国美线上平台公司CEO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华东下半年计划开业125个购物中心;张近东会见余承东双方达成3年生态合作;北京餐饮业响应“制止餐饮浪费”;恒隆陈启宗:现在是五星级商场黄金时期......

 

 

华东下半年计划开业125个购物中心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2020年下半年华东拟开业的商业项目数量125个(不含专业市场、酒店及写字楼,商业建筑面积≥5万方)。新增GFA商业建筑面积1273.83万方,平均单体建筑面积10.19万方。从开业数量上看,江苏以37个领跑区域,计划开业的项目数量也明显高于其他省市。体量发展与行业整体趋势一致,符合当下投运购物中心的理想规模。全国性开发企业仍然是“主角”,具体来看,呈现出万达集团、新城控股和宝龙商业“三巨头”角逐的格局。

张近东会见余承东 双方达成3年生态合作

8月1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率队到访南京苏宁总部,拜访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双方签订3年全场景生态合作协议。据悉,此次双方合作的重点,将聚焦在全场景的服务体验和全生态的产品线布局。在近日苏宁召开的818三十周年庆发布会上,苏宁将未来十年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十年”,全面升级为零售服务商,提出“专注好服务”的全新品牌主张。

北京餐饮业响应“制止餐饮浪费”

8月12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多家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再次发起“光盘行动”,与此同时海底捞、便宜坊等餐饮企业,罗森便利店等零售企业,美团、阿里均推出相应举措响应“光盘行动”。自2012年首次提出“光盘行动”已过去八年,这期间餐饮行业也多次作出业务调整,例如推出单人套餐和半份菜等其实都是为了避免浪费,但在餐饮业内人士看来,餐厅及外卖平台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在消费体验和推广“光盘行动”之间寻求平衡。

恒隆陈启宗:现在是五星级商场黄金时期

8月12日上午,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在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中发表看法。陈启宗提到,线上购物的冲击,对于零售房地产有两个极端。对于五星级商场,也就是奢侈品的商场,陈启宗指出,在这些高档的商场里,人流恢复还不如去年,但是这些商铺的销售额是远远超出去年同期的营业额。因为疫情原因从前在海外进行的销售,完全回到内地购买,对于五星级商场,现在是黄金时期来临。

农夫山泉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

8月11日,农夫山泉与拼多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农夫山泉将在拼多多开设官方旗舰店,上架旗下全线产品;拼多多将提供“百亿补贴”“限时秒杀”等多项核心资源支持,并在研发、生产、直播、推广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联手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上线首日,旗舰店实现单店成交额280万元。其间,旗舰店还开设了包含产品推荐、工厂探访、观众互动等环节的专场直播,配合“1元秒杀”“免费抽奖”等优惠活动,吸引观看人数超过40万人。

老干妈申请“光干妈”商标,建商标护城河

8月12日,天眼查APP显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新增商标信息,商标名称为“光干妈”。业内人士认为,老干妈常年受到假冒伪劣产品困扰,因此不得不修筑一条商标护城河。据悉,老干妈申请的“光干妈”商标的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申请日期为2020年7月20日,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对于老干妈为何申请“光干妈”商标,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采访了老干妈,对方表示,暂不接受采访。

思捷环球年度净亏损39亿港元 同比扩大

8月12日晚,思捷环球发布公告称,预期19/20财政年度净亏损约39亿港元,较去年度净亏损约21.44亿港元有所扩大。预期除利息及税项前亏损约34亿港元,去年同期相关亏损约20.8亿港元。思捷环球表示,受全球疫情影响,年度收入下降约24%至约99亿港元,特殊项目负面影响约24亿港元,包括商标减值、物业厂房及设备减值、使用权资产减值、店铺关闭拨备及遣散费。

原百度高管向海龙任国美线上平台公司CEO

8月13日,据腾讯一线报道,国美宣布成立国美线上平台公司,并任命向海龙为线上平台公司CEO,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同时直接分管信息技术体系日常管理。据悉,向海龙曾在百度公司任职14年,是该公司在职时间最久的高层人士。长期掌握着百度最核心搜索业务。1月10日,《联商网》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向海龙目前在国美就职,在国美内部通讯录上的职称是控股集团顾问。

高鑫零售上半年营收531.7亿 净利增16.8%

8月12日晚,高鑫零售发布中期业绩公告。2020年上半年,高鑫零售实现营收531.70亿元,同比增长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62亿元,同比增长16.8%;每股收益0.22元,同比增长15.79%。报告期内,高鑫零售销售货品所得收入为514.94亿元,同比增长6.1%;其他收入为人民币9.04亿元,同比增长13.4%。主要归因于政府补贴增加人民币1.36亿元,疫情期间本集团收到了与稳岗相关的政府补助。

新华百货上半年营收37.99亿 净利降69.21%

8月12日晚,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新华百货实现营收37.99亿元,同比下降3.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06万元,同比暴跌69.21%;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下降69.21%。2020年上半年,新华百货新开门店11家,包括百货门店1家、大卖场 6 家,生活超市1家,便利店2家、电器卖场1家;关闭门店13家,包括超市1家,便利店1家,孕婴童2家,通信9家。

优衣库2020秋冬新品发布会透露哪些信息?

8月12日,优衣库2020秋冬新品展会在品牌上海淮海中路全球旗舰店举办。与此同时,优衣库上海全球旗舰店与掌上旗舰店同步云体验,邀请全国消费者与包括《联商网》在内的媒体意见先锋。在现场的交流探讨中,优衣库提出了消费者疫后最关切的“生活之问”,即聚焦当下生活的八大问题,引发深度思考。优衣库希望通过2020秋冬新品,以融合艺术与科技创新的“明日之服”,解答消费者当下关切的“生活之问”,为美好生活赋能。

 

 

联商网 吴小婉 )
标签:零售业 服装零售行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