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舒适——解锁中国国际时装周潮流穿搭风向

在中世纪的欧洲,女性通过束腰勾勒身体曲线,为了追求“美”不惜损害身体健康。随着时装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着装开始向舒适、无束缚的方向演变,如上个世纪30年代的Coco Chanel以男装为灵感打造的优雅舒适的女士套装,1947年Christian Dior推出的“New Look”,乃至Giorgio Armani在80年代推出的“权力套装”(Power Suit),更注重穿着舒适度,从取悦别人变为取悦自己。

Chanel经典套装

Dior “New Look” Bar Jacket 

Giorgio Armani 80年代推出的“权力套装”

前段时日由于疫情的原因,居家办公成为常态,人们在服装的选择上更倾向宽松休闲的款式,以舒适作为选择服装第一要素。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直播中,设计师张帅透露,周边朋友尤其喜欢宽松舒适的服装,其设计中就应用到不少宽松造型。除了ZHANGSHUAI之外,其他原创设计品牌也都不约而同地在新一季的设计中呈现出宽松或Oversize的Look,在保证时尚的同时,着重关注穿着者的心理诉求。

ZHANGSHUAI

在品牌ZHANGSHUAI的设计中,设计师张帅汲取周围朋友的意见,打造了多种宽松的廓形,如Oversize的西装、解构的宽领上衣、高腰阔腿裤、剪裁流畅的西裤等款式,以中性风的设计诠释宽松舒适的穿着体验。

除了西装等偏正装风的设计,还有解构上装、Oversize皮夹克等潮流单品,同样贯彻宽松的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舒适时尚。

乐町·王冻洋

宽松休闲是乐町本季系列设计的主基调,风衣外套、T恤、阔腿裤、格纹上衣、背带裤等单品无不以Oversize的廓形呈现,充分满足了穿着舒适度。

除此之外,本季单品搭配Hello Kitty、格纹、领带、贝雷帽等设计元素和配饰,诠释出活力四射的学院少女风。

NAERSILING·徐志东

NAERSILING的设计有一种恢弘大气之感,这种设计感主要体现在廓形的剪裁上,无论是高腰的宽松裤装,亦或是线条流畅的大衣及悬垂度较好的裙装,剪裁利落,将服装的线条完美地凸显出来。

品牌本季的款式设计宽松,时尚度与舒适性并存,堪称2020年秋冬季的穿搭范本。

王笑石

王笑石将传统的东方造型进行改良、升华,并将其运用到服装上,如解构的裙装、斜门襟上衣,其款式设计宽松,线条剪裁流畅,以黑白为主色调,在服装流动的线条之间,呈现出一种不受拘束,洒脱率性之美。

品牌包括男女装设计,男装同样走宽松的设计路线,无论是休闲外套、裤装,还是改良的裙装,颇具“仙风道骨”的设计感。

LAIPOSE CHENYU·陈宇

LAIPOSE CHENYU本季系列设计中应用了大量的解构设计,如将运动服解构重组,赋予其全新的廓形,除此之外通过对长款风衣外套、连衣裙、毛衣、半身裙等单品进行混搭和重构,打造出宽松舒适的穿着体验。

Oversize是本季突出的一个设计特点,秀场上也诠释出多种不同的Oversize搭配方式,如宽松毛衣+半身裙,Oversize上衣+百褶裙等,可淑女,可个性。

LINK UNIQUE·刘露

宽松舒适不是女装设计的特权,在男装中更为常见和流行。LINK UNIQUE是一个跨文化且充满多样性的男装品牌,本季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宽松,宽松的上衣、裤装、短裤等单品,通过解构、撞色拼接的设计手法呈现出多样的风格及特色。

Coco Chanel曾表示,“我想尽量让女人们在穿上我设计的服装后,仍能轻松自如地行动”。

服装的本质是为人体服务。上述的品牌在设计中亦深谙此道,无论是男装还是女装品牌,都以最适当的风格,宽松舒适的设计,满足人们最原始的穿着诉求,并指明了2020秋冬的潮流穿搭风向。

中国国际时装周 )
标签:流行服饰 流行服装款式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