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美国经济骤然停 零售业凛冬已至?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迅速爆发,全国封锁抗疫,经济骤然停摆,让众多行业和企业都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对于原本自身状况较好的玩家来说,麻烦还只是暂时性的,他们还能够坚持下来,但是对于原本就已经病入膏肓的玩家来说,情况就非常不妙了。很遗憾,近年以来一直承受着亚马逊等线上新势力冲击的实体零售业恰恰就属于后者。

现在,虽然美国经济已经开始逐渐重新启动,但是社交疏离政策预计还将持续若干个月。这就意味着零售、餐饮、娱乐等行业想要恢复旧观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最终很多公司不得不选择走上破产的道路。

 

(拍摄:中服网)

01

破产大潮袭来

根据NBC的不完全统计,自疫情爆发至今,美国已经有十余家大零售商坠入了破产的境地。

Dean&Deluca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高端食品店3月31日申请了破产,是第一批在疫情冲击下倒下的重要企业之一。该公司创建于1977年,2014年被Pace Food Retail收购。

Apex Parks

Apex Parks在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等地运营着14个家庭娱乐和水上公园,他们4月8日申请破产。公司发布的新闻稿表示,他们未来不打算放弃这些业务。

FoodFirst Global Holdings

FoodFirst Global Holdings是Bravo Cucina Italiano和Brio Tuscan Grille连锁餐厅品牌的母公司,他们4月11日申请破产。FoodFirst是2018年收购这些品牌的。

真实信仰

真实信仰(True Religion Apparel)是一家以牛仔裤而闻名的商家,4月13日申请破产。他们的渐变色产品在2000年代崛起,广受欢迎。此前的2017年,该公司就曾经有过申请破产的记录。

CMX Cinemas

CMX Cinemas是一家连锁餐厅影院公司,4月25日申请破产。这些影院由母公司Cinemex Holdings所有,他们出事之前原本还在收购Star Cinema Grill,破产六周前双方才刚刚签署合同。

Rubie’s Costume Company

Rubie’s是一家专门生产和销售节日服饰和假发等产品的公司,4月30日申请破产。Rubie’s曾经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万圣节用品设计和制造企业。

J.Crew

该公司曾经以校园风的服饰赢得了众多明星和消费者的青睐,但是5月4日也不得不申请破产。他们同时还拥有女装和配饰品牌Madewell。

Gold’s Gym

Gold’s Gym在美国本土和海外拥有及运营着超过700家健身房,5月4日申请破产。该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在8月1日之前完成破产重组,“如果不是更快的话”。

尼曼

奢侈品百货公司尼曼(Neiman Marcus)5月7日申请破产。这家全美知名的零售商已经有百年历史,与他们情况类似的难兄难弟还颇有几家。

Stage Stores

Stage Stores拥有和运营着Bealls、Goody’s、Palais Royal、Peebles、Gordman’s等一系列品牌,在全美的店面总数近800家,于5月10日申请破产。他们的品牌覆盖了多种不同商品,比如服饰、美妆产品和家居产品等。

杰西潘尼

杰西潘尼(JCPenney)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普莱诺,是全美第一批百货商店之一,拥有超过一个世纪的历史。不过,近年来,由于网购和快时尚的兴起,他们已经在走下坡路了。近几年来,杰西潘尼财务上麻烦不断,最终于5月15日申请破产。该公司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周宣布第一批关闭的店面名单。

1号码头

1号码头(Pier 1 Imports)是家具及家居产品零售商,今年2月间就已经申请破产,5月19日宣布他们正在寻求破产法庭的批准,计划尽可能迅速地迅速退出现有业务。由于疫情的影响,他们现在根本找不到愿意接手的买家。Pier 1在全美拥有超过900家店面。

02

想说破产都不容易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所谓破产,其实并不意味着一家企业将彻底消失,更多的时候只是财务重组,但是当某一行业出现大面积破产时,无疑就是行业发展方向出现重大变化的信号。

当下的疫情当中,零售企业破产的可能性大幅度增加,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同样因为疫情,他们想要达到破产目标也变得更困难了。

比如,据CNN报道,不久前J.Crew宣布破产时,一些专家在评论当中就指出,许多零售商之所以现在还没有申请破产,是因为他们无法决定在破产期间应该关闭哪些店面。

Debtwire的零售业破产专家巴苏(Reshmi Basu)解释道:“如果店面现在还都开着,我们恐怕就会看到更多破产申请了。我们清楚地知道,不少企业现在都在联系破产顾问。只不过,现在实在不是申请的好时间。许多公司没有申请,是因为他们现在几乎不可能进行清算出售,获取资金。”

破产并不等于死亡。企业可以利用这个过程切割掉无利可图的业务,减轻债务和其他负担,重新回到盈利轨道上。可是,这种重组需要资金。在正常情况下,他们可以通过“拥有控制权的债务人贷款”(debtor-in-possession loans,简称DIP贷款),即所谓DIP贷款来获得资金。放款方之所以乐于提供资金,是因为破产法允许他们在其他所有债权方之前得到偿还。在零售行业当中,DIP贷款放款方得到的偿付是关闭店面当中的库存。

“从历史视角看,那些关闭的店面是非常重要的。”咨询公司SSA&Co.执行合伙人凯茨(Matthew Katz)解释道,“关店所需时间越长,相应的库存商品也就越老,价值自然也就越低。放款方是最看重这价值的。

当然,这些传统零售商的麻烦也不能全部归咎于疫情。比如,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单单去年一年,全美就有9275家大零售店面关闭。

与许多其他行业和企业不同的是,传统零售商甚至很难指望疫情过后的反弹。疫情造成了严重失业,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后续财务状况,而且,隔离防疫也使得更多的人学会和习惯了网购。

 

腾讯美股 )
标签:服装零售行业 零售业 零售管理 服装新零售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