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进行现场检查 给3岁以下娃选服装标签上这项必须是“A”

 

  29日上午,市场监管部门对哈尔滨王府井购物中心儿童用品商家销售的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进行现场检查,并提示广大消费者:选购儿童、婴幼儿服装时要在商场内的婴幼儿专柜购买,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婴幼儿服装。服装包装一定要有产品的合格证,要看标志是否标明中文厂名、厂址、号型、规格、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标准等。

  对于婴幼儿服装要特别查看是否有“婴幼儿产品”字样,以及标签上的“产品安全技术类别”。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纤维检测中心张桂霞说:“国家相关规范对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方面规定了强制性安全指标考核要求,称为‘安全技术类别’,其分为三个等级,A是婴幼儿用品,B是直接与皮肤接触的产品,C是间接与皮肤接触的产品。36个月以下的婴幼儿必须选A类产品。B类是可以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或成人可以选。C类可以是外衣类产品,直接接触皮肤的不可以选C类。”

  除现场检查外,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对部分商场、超市销售的儿童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进行了现场抽样,检验结果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哈尔滨新闻网 )
标签:婴幼儿服装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