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抽查儿童服装、婴幼儿服装 含有不合格3批次

童装的质量是每位家长非常看重的部分,现代的家长对于孩子的健康以及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南京抽查儿童服装服饰,其中不合格批次有3批次之多,具体如下:

儿童服装——合格率100%

总抽取10批次样品,其中,生产企业2批次,实体店5批次,电商平台3批次。经检测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100%。

童鞋——合格率90%

总抽取20批次,其中,生产企业3批次,实体店13批次,电商平台4批次,经检测合格18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0%,不合格项目为甲醛和外底耐磨性能。

不合格原因:甲醛含量超标,作为强制性标准GB 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中的强制要求,甲醛的危害被国际社会所公认,如果儿童长时间穿着甲醛含量超标的产品,产品会释放出游离甲醛,通过人体呼吸道以及皮肤引起炎症以及呼吸道疾病等,严重可致癌。

婴幼儿服装——合格率90%

攻抽取样品10批次,其中,生产企业2批次,实体店6批次,电商平台2批次。经检测合格9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0%,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

不合格样品来源于生产单位“广东贝茵儿妇幼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的双面肩开内衣套(婴儿服饰)不合格原因:纤维比例不正确,偏差超出正常范围,以及纤维定型不正确等因素。

服装是人们每日必穿的,直接接触人们的肌肤,对于儿童而言更甚,杜绝劣质、有害面料及服装。

标签:服装质量安全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