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到底要不要反过来晒?大多数人都晒错了

都说“民以食为天”,但是生活四大需求“衣食住行”,衣服排在前面,你真的了解它吗?比如,有些衣服穿着穿着就掉色了?有些衣服穿着穿着就变大了?不要怪衣服的质量,可能是你晒错了!

 一、内衣不要反着晒

因为晒衣服会沾上灰尘和细菌,所以内衣不要翻过来晒,以免感染皮肤病。

 二、外衣要反过来晒

特别是颜色鲜艳和深色的衣服,一定要反过来晒,它可以避免阳光的炙烤,引起衣服褪色,特别是纯棉的衣服,正面晒很容易掉色。

 三、脱水的衣服要马上晒

衣服在脱水机里脱完水后,马上取出晒干,因为衣服在脱水机中放置时间越长,容易褪色和起皱。

其次,将衣服从脱水机中取出后,要马上甩动几下,防止起皱。另外,衬衫、罩衫、床单等晾干之后,通过拉展轻拍,也有助于防止起皱。

四、化纤的衣服直接晒

洗完直接挂起来,不用拧干也不用脱水,自然滴干水分,滴干以后既不起皱也不粘绒子,显得干净。

五、毛呢、绸缎的衣服不能晒

因为强烈的阳光晒了以后,颜色容易发黄,所以这类衣服应该阴干。

六、针织衣服不要直接挂衣架

细毛线的针织衫比毛衣要紧密,可以挂起来晾干,但是挂衣架之前,先垫上一层毛巾,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变形。

衣服沾上酱油渍或其他污渍洗不掉,真的让人头疼又闹心,去洗衣店干洗又得多花一笔银子,心塞塞的。

所以,以下这份超实用的清洁技巧,你一定用得到!

超实用的衣物清洗技巧

 1、清洗白衣、白袜

白色衣物上的顽渍很难洗干净,取一个柠檬切片煮水后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约15分钟后清洗即可。

2、清洗衣物异味

有时候衣服晾晒不当,会出现一股异味,用白醋和清水混合,浸泡衣服5分钟,然后把衣服挂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

3、清洗衣服笔印

酒精倒在衣服上自来水笔的划痕处,每一道笔痕上都要均匀的倒上酒精,酒精用浓度不小于75%的医药用酒精。

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这一面向上放,尽量不要接触衣服的其它面,否则笔印的颜色可能会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脸盆装水,倒进满满两瓶盖的漂白水,再加少许的洗衣粉,搅拌让洗衣粉能充分溶于水,然后浸泡衣服20分钟。

 注:如果是圆珠笔痕迹而且痕迹较重,用上述方法清洗后还是有痕迹,可用牙膏加肥皂轻轻揉搓,再用清水冲净。

衣物沾到笔圆珠笔痕迹另外还有一个办法解决:就是别急着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4、清洗染色衣服

洗衣机里放入温水,启动洗衣机进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放入衣服,盖上机盖,漂洗大约25分钟。

25分钟后捞出衣物,衣服晾干后,就回复原来的颜色了。

网络 )
标签:衣服保养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