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黄明端谈未来零售的希望:需要客制化

“新零售”概念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不少媒体及企业都在探讨其可行性。而国内目前最具新零售基础、前瞻的企业是怎么看待的呢?以下是大润发中国董事长黄明端的看法:

互联网不仅仅是新技术,同时也是新的思维方式。如果要从新零售的概念和未来的新消费方式来看,可能在整个产业价值链和流程上,必须重新定位每个价值链的价值和角色扮演。整个产业价值链,从设计者、生产端、品牌商、批发商、零售商到消费者,这整个流程,未来恐怕都要重构。

未来的新零售一定要靠数据来驱动。线上线下打通是必然的,对零售商、品牌商、制造商的改造,对设计者的改变都是一个全面化的过程。

所以从供给端到消费端每个流程的价值和角色扮演可能都要重新定义。很多卖场未来可能会加重展示的功能,看到喜欢的东西,直接可以从线下订购也可以在线下订购,通过不同的场景和数据产生和满足不同的需求。

假设未来的一个场景:包括零售商、制造商、设计者都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和选择来客制所需的商品,顾客可以不用到商场购物,就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品。比如有了数据支撑就可以根据个人身材量身定做,所以客制化一定会成为未来消費新趋势。

内衣视界报 )
标签:服装企业精英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