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妮设计总监刘震强:不断创新才能脱颖而出!

随着时代的发展,内衣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关注,从最初的遮羞、到中世纪的取悦观赏、到21世纪的自由舒适,内衣始终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亲密朋友”。内衣行业也从传统的纺织行业,不断革新,在原材料,设计,生产等每个环节,都追求更高的科技内涵,实现科技升级。

提到内衣科技,我们不得不想到行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维珍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如下简称维珍妮),一家用科技创新带动行业发展,引领内衣潮流的企业。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维珍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研发设计总监刘震强先生,为我们一一解答女性内衣中的科技力量:

Q:内衣和科技挂钩,一般人都比较难理解,可以和我们介绍下内衣身上的科技吗?

刘震强:内衣科技的迭代更新,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当代女性对于内衣的要求越来越高,运动、日常穿着等不同场景对内衣有着不同的需求。女性的胸部富含丰富的神经纤维,过度挤压,或者是内衣太松,都不有利于胸部健康。恰到好处的包容,而且能够让身体自由舒展,对于一件内衣来讲就尤为重要!而这些都是需要通过科技来解决,在此我站在供应链的角度给大家分享一下维珍妮的三大核心技术:

一、3D电脑开模:20世纪初,中国市场的内衣罩杯模具的制作,基本都是手工制作石膏模,这导致热压出来的罩杯都很难高品质的满足到消费者实际胸部尺寸。1999年,维珍妮在行业首次引进3D电脑辅助模具设计技术(CAD/CAM系统),以电脑开模代替手工开模,有效改变了传统手工制作胸杯模具的工艺,大大幅度提高了模具的精度,而后被内衣行业广泛运用。

二、立体成型:立体成型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热压成型和注塑成型。热压成型是将平面的材料放入模具中,高温热压使材料成型的技术,这个技术行业已经沿用了几十年。

注塑成型是维珍妮近几年在模杯加工上的一次重大革新。将液体PU注入模具进行3D发泡,解决传统热压会改变材料密度的问题,同时满足产品的透气性,支撑性和包容性,是行业突破性专利注塑成型技术。目前,维珍妮是行业中唯一拥有该注塑技术的企业,该技术也已广泛应用于贴身内衣、运动内衣,及消费电子产品配件等多领域。

三、无缝粘合:相比传统车缝技术,无缝粘合技术可以减少消费者皮肤与车缝线摩擦产生的不适感,提高产品的舒适度。该技术是在2003-2004年,维珍妮与两家欧洲供应商合作开发引进的热熔粘合技术,摒弃传统车缝,通过定型、超声波粘合或者包边技术完成生产。后期维珍妮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和拓展,衍生出了点胶粘合、硅胶粘合等多种无缝技术。

Q:成就一件完美的内衣,除了工艺科技,其他您认为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刘震强:站在供应链的角度,我认为原材料和工艺科技是相辅相成的,最先进的科技,搭配最先进的原材料,才能够成就最适合消费者需求的内衣,加大消费者和产品之间的粘性。

不同的原材料所带来的穿着体验也会有所不同。比如传统的物料生产出来的内衣,如果想要达到支撑聚拢的效果,普遍的做法就是加钢圈,加支撑的辅料,会大大的降低消费者穿着舒适度。2008年维珍妮推出过一款既舒适又有支撑性的内衣面料100%氨纶, 就可以解决有型和舒适不可能兼得的痛点;另外还有目前市场上较多的果冻软条支撑,相比传统的钢圈笨重坚硬,满足舒适的同时,但是也能具备很好的支撑性。

Q:目前内衣产品鱼龙混杂,如果产品要脱颖而出,您认为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刘震强:中国内衣市场十分庞大,细分产品品类也越来越多,同时消费者对于内衣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想要脱颖而出,核心竞争力是围绕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创新,从设计、原材料、开发、设备、技术等各个方面进行创新,用技术去推动创新,持续推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当然,好的产品,如何让消费者很容易辨识,也非常重要,所以作为行业领先的创新型企业,维珍妮联手各大品牌客户及供应链上下游,联合开发出极具有辨识度的技术标, Rematrix pad, Resiltech, Reperspond, Reherbaform…

2022年7月23日,维珍妮将携手几大头部品牌及核心供应链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内衣未来.科技制造》的分享,重点为观众介绍技术标的运用及意义,深圳(福田)会展中心,期待您的到来!

SIUF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 )
标签:人物专访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