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选择 一个靠卖内衣的成功故事

盐城东台人梅虎进和妻子吴伟都是85后,他们有让人羡慕的工作,然而4年前,梅虎进辞职回到家乡创业,在网上卖起了内衣。没多久,海归的吴伟也放弃了高薪工作,回乡和丈夫一起打拼。在夫妻俩的努力下,生意日渐红火,去年一年销售内衣近4亿元,在盐城地区首屈一指。2月16日,记者得知,吴伟获得盐城市大学生创业奖。

放弃高薪网上卖内衣,一年卖了4个亿

放弃好工作回乡开网店

1987年出生的梅虎进是东台市三仓镇人,2009年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制造专业毕业后,放弃了读研究生的机会,进入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工作。他的女朋友吴伟跟他是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公费到国外深造,后在昆山一家台资企业,月薪近万元。

2010年,梅虎进和吴伟领证结婚。“我所在的公司是国企,各方面待遇都不错,一个月有一两万的工资。”虽然待遇很好,但梅虎进不甘于安逸的现状,创业的梦想不时在他脑海浮现。“国企太闲了,我一直想出来自己干点什么。”梅虎进说,一位朋友做电子商务,生意红红火火,更是激发了他创业的热情。

“我理解你的想法,放手去干吧。”有了新婚妻子的支持,梅虎进坚定了创业决心。2010年5月,他向公司递交了辞呈,回乡创业。

10万启动资金半年亏没了

回到东台后,梅虎进带着10万元的启动资金开起了网店。经过思考,梅虎进决定尝试男装,随之租了一间约50平米的民房,既当仓库又做办公室,员工只有他和一个朋友。

因为是刚开的店,他都是拿现金进货,然后在网上“等米下锅”。时间一天天过去,网店却没接到一笔订单,朋友选择了放弃。但梅虎进没有失去信心。在第三个月,他的网店接到了第一笔订单,虽然只是几十元的单子,但是总算开了个头。

可因为款式落后,男装被大量积压,半年后,10万元亏光了。梅虎进和妻子商量,最终决定转向内衣。“内衣属于半标准化,款式少,不容易积压。”2011年初,他们正式在网上卖起了内衣。

去年卖了4个亿,盐城排第一

在梅虎进的努力下,网店的订单越来越多,2011年的销售额达到400万左右。担心他一人忙不过来,吴伟在这一年放弃了高薪工作,也回到老家,和丈夫一起打拼。夫妻二人一起认真地做市场调研,积极与供应商洽谈合作。

随后,他们的公司越做越大,过去租赁的几十个平米民房,换成了几千个平米的厂房。2012年,他们成功获得了南极人内衣的代理资格,不久又取得了“浪莎”“北极绒”两大知名品牌系列产品的代理权,形成了从采购、物流、网络维护、产品推介、站内营销到客服、后勤等一条龙的企业组织机构框架。

如今,梅虎进夫妻俩的网店由1家增加到16家,员工由两人增加到110多人,有2万平方米的仓储中心,日均上线销售达到2万多单;2014年公司营销近4亿元,内衣网络销售全市第一,公司成为盐城地区为数不多的电商销售大企业。现在,夫妻俩正与迪斯尼、芭比等品牌童装公司洽谈,寻求更大的发展。

标签:成功故事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