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珍妮:对竞争店的状况进行调查分析

商场如战场,要想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取胜,就要做到“知己知彼”;服装店与竞争店的关系又是一种“共生”的关系;对竞争店的调查、研究、分析的过程也是向竞争者学习的过程,也是服装店创新发展的过程。以下就对“竞争店调查项目”及“竞争对手信息来源”情况进行了陈述。

(1)服装店可以先通过口碑或亲身访查来了解竞争店的实力。如商圈、经营理念、资本额、开店年份、营业时间、员工人数、服务方式、卖场规模、商品组合及价格带等,然后再从顾客的穿着、年龄及购买的商品来判断顾客阶层。

(2)服装店派市场调查员充当顾客,询问商品来源,并从陈列量观察主力商品群、各品种的数量、价格带、商品等级分布及主要供应厂商等。

(3)服装店派市场调查员观察并记录通过竞争店入口的客人数及提袋率,分析其流向及时段,以推测其营业额及顾客的属性。

(4)服装店定期制作消费者问卷调查表(最好以年分两次,春夏季及秋冬季各一次),以了解市场定位及客户的变化。 

阿珍妮品牌女装招商网址:zs.ef43.com.cn/items/ajeni/

招商热线:王先生 18140502922

阿珍妮 )
标签:女装行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