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举行

18日下午,以打造“中国毛衫之都时装名城”为主题的2013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在中国羊毛衫名镇、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幕。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羊毛衫市场和羊毛衫市场管委会主任沈根潮介绍,作为全国毛衫行业每年一次的盛会,今年的毛博会特色更加鲜明,专业性、权威性将更加凸显,将主要由开幕式、“中国毛衫主题日”签约、流行趋势发布会、针织服装产业高端论坛和行业电商平台发布等活动组成。

经历了过去十余年的飞速发展,与浙江其他的特色产业集群一样,濮院以羊毛衫和针织产业为核心的特色产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破茧成蝶的发展困惑。如何改变“低、散、小”的企业分布?如何让濮院进一步加强对产业链上下游的主导权?如何克服土地、资金、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要素制约?针对这些问题,濮院羊毛衫市场将于中国针织行业协会等部门合作,于今年10月21日在上海启动“中国毛衫主题日”活动,将“濮院毛衫”这个区域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针对这些问题,为期两天的毛博会期间,组委会联合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浙江传媒学院等单位,将通过举办2013针织服装高端论坛,集群业内智慧论证濮院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的各种可行性,将通过2013秋冬毛针织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展示濮院毛衫产业向时尚进军的努力,将通过“PY3D.CN空中濮院”项目的发布,宣示进军电商、丰富业态的决心。酝酿良久的“PY3D.CN空中濮院”项目也将正式与客商见面。据悉,该项目将为毛衫行业提供贸易机会、产品发布和品牌战略服务,高效整合毛衫产业及其衍生资源,协同互联、资源共享,提高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和综合商务能力。

据了解,浙江桐乡市濮院镇拥有雄厚的毛衫产业基础和生产优势,目前是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地,也是毛针织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目前全镇共有各类毛针织企业6352家,从业人员近26万,年产羊毛衫成品6亿件,占全国总产量的25%。

网络 )
标签:濮院 国际毛针织服装 博览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