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卷不如走出去,金晟纺织联动株洲裤业、江服谋求新发展

2023年,听到纺织人挂在嘴边最多的字就是“卷”——市场卷、价格卷.......在激烈的市场内卷中,只有不断快速迭代产品和技术才是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不二法则。

在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程中,金晟人在“源头好材料+中国文化好设计”赋能服装产业的战略定位下,2024年开年就踏上新征程,由董事长金焕根亲自带队,陆续走访了中国裤业名城湖南株洲、国内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江西服装学院两站,为新春开年市场积蓄势能。

设计赋能 株洲“一条裤子”全裤业产业链

“株洲拥有裤业完善的产业链和强大的流通渠道,太需要设计赋能了。有了好设计和好产品,什么产品都能销售出去!”在株洲座谈会上,湖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叶天毅听完金晟纺织董事长金焕根和总顾问、金顶奖设计张义超的介绍后,迫不亟待地现场抛出合作橄榄枝。

叶会长此番“豪言”来自株洲服饰产业升级的底气,以芦淞为代表的株洲服饰市场群是中南地区最大的服装集散地,现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000家,2020年产值就突破1000亿,并且在湖南省率先打造服饰直播产业带,实现了产业升级及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借助直播电商东风将品牌“素白”做得风生水起的马乖,就是“株洲设计”最具代表性的新生代主理人,她坦言:“没有面料商愿意研发,设计师就无创新而言,原材料创新,科技创新都是我们品牌迫切需要的。”

金晟纺织董事长金焕根在会上表示:作为柯桥纺织人,金晟纺织愿意助力株洲企业,用面料给产品赋能,利用科技改变人们的穿着,用金晟的竹纤维原料定向为株洲企业定向研发新科技面料,在株洲市场推广竹纤维面料,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赢。

“在多年的设计与服装品牌运营中,发现设计师只有情怀是不够的,既要扎根时尚产业最前沿源头工厂研究材料,又要给产品设计注入中国文化的内涵,还要善于用好营销推广抓手。”张义超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

设计团队为金晟纺织配套设计直接下单的服装样衣,与株洲裤装这种流通为导向的产业集群十分适配,如何利用当地产业链集中采购,进一步降低成本,是接下来需要探索的课题。

株洲市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永忠、株洲本地知名纺织服装企业代表也参与会议。

次日,金晟人与湖南籍初代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杨柳春一同拜访了湖南知名男装企业圣得西,与圣得西董事长罗文亮针对金晟产品进行深入对接,表达了金晟纺织愿意与圣得西共同生长,形成发展共同体。

人才为先 江西服装学院校企联动觅人才

随后,浙江金晟纺织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企业代表,参与柯桥区人社局在江西服装学院举行的”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董事长金焕根向大家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产品研发、建设成果等相关内容。金董事长希望,将在教育培训、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未来发展的新路径。会上江西服装学院与柯桥区人社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直接向企业输送实用性人才。

浙江金晟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工贸一体且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不仅是中国纺联竹浆纤维混纺功能性时装面料开发基地,也是一家可做定向研发、设计服务的面料供应商。

近年来,金晟纺织以“绿色、科技、时尚”为积极导向,继而研发出了天竹纤维系列、凉感系列、蓄热系列、石墨烯系列、天然弹性等一系列产品。

伴随着国际市场竞争的加剧,金晟纺织也将视角转向国内市场,2023年签约金顶奖设计师张义超为总顾问,从单纯面料供应商升级为ODM供应商,为服装企业从面料源头降低设计成本,针对品牌企业的需求提供定制面料企划及款式设计一站式服务。

内卷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只有走出去,创新协同式发展,才能危中求机。金晟人一手抓科技、一手抓设计,20204年踏上国内纺织服装行业新征程。

第一纺织网 )
标签:纺织服装行业 纺织产业 纺织工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