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进、出口增速双双加快,纺织服装出口恢复增长

海关总署1月12日消息,按人民币计价(下同),2023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1.76万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23.77万亿元,增长0.6%;进口17.99万亿元,下降0.3%。

今年1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81万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2.17万亿元,同比增长3.8%;进口1.63万亿元,同比增长1.6%。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介绍,去年我国进出口规模逐季抬升,一季度9.69万亿元,二、三、四季度规模均在10万亿元以上。其中,四季度3个月同比分别增长0.8%、1.3%、2.8%,增幅逐月扩大,12月进出口3.81万亿元,月度规模创历史新高。

分析师表示,多个数据显示外需仍然承压,在全球库存周期共振向上之前,各地区贸易需求量变化趋势差异较大的情况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考虑到我国出口份额优势仍在,再加上上年同期基数较低,所以12月份出口增速继续回升。

对于2024年,分析师普遍预计,出口增速有望小幅转正。信达证券认为,从全球经济走势来看,2024年全球 GDP 增速或继续放缓,但贸易增速有望触底回升。在美国补库与全球制造业触底回升的共振下,去年压制中国出口的因素在2024年都有望得到缓解。

12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全球出口1811.9亿元,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6.7%。其中纺织品出口803.5亿元,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0.7%;服装出口1008.4亿元,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12.0%。

金绒golddown )
标签:纺织产业 纺织工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