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抢服装代工厂,两家中国巨头在美国打起来了

7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7月14日),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在美国波士顿联邦法院提起新诉讼,指控快时尚竞争对手SHEIN违反美国反垄断法。

这两家公司都是中国出海企业。

Temu指控Shein利用市场支配力量强迫服装厂商与之签订独家协议,阻止他们与Temu合作,后者进入美国还不到一年。

这也是两家公司在美国火热法律战的最新一幕。

去年12月,Shein将Temu告上南伊利诺伊州地方法院,指控对手诱导网红发表贬低公司的言论,并采用“冒名顶替”的方式误导用户认为两个平台存在联系,最终诱导用户下载Temu的软件。对此,Temu的公司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强烈且明确地拒绝所有指控,并正在积极捍卫其权利。”

Shein发言人周一表示,Temu的诉讼“没有根据,我们将积极应诉”。

Temu与Shein

Shein在2008年成立于中国,并在2017年进入美国市场,背后的供应链自然也高度依赖中国本土的制造商,通过国际物流销往美国、欧洲和亚洲。

过去几年里,反反复复有媒体放出“Shein即将登陆美股”的消息,最近一次是今年的6月底,但官方再次给予了否定的立场。

Temu则是去年9月上线的跨境电商平台,以“更低价格”作为标签迅猛抢滩美国市场。

根据美国数据机构Bloomberg Second Measure分析信用卡、贷记卡数据得出,消费者今年5月在Temu上花的钱要比Shein多20%。与拼多多当年抢下中国下沉市场类似,Temu现在也处于烧钱抢份额的状态。

根据去年国内券商的分析,Temu的年度亏损大致会在5-10亿美元左右。

鞋界教授 )
标签:中国品牌服装企业 中国品牌服装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