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服装店明明挣钱但是看不见钱怎么办?

开服装店看不见钱正常吗?现在开服装店要说难也不难,因为门槛确实是不高,但是想要做好能挣到钱确实是挺难的,每次进货都觉得自己是个有钱人,去批发市场的时候大批大批的往店铺里面搬,一进完货口袋里边脸都还干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分析过,如果你们没有分析过,那么今天小编带你们一起分析一下,很多服装店,大多都是自己经营的,不知道为了省钱还是咋的,所以基本上是进货,卖了再进货,如此的循环,挣了多少不知道,成本多少不知道,利润多少不清楚,花了多少也懒得算。所以每次都拿所有钱去进货,你肯定看不见钱。

第二个不盘货,有的老板说,我一个人守店,烫衣服,卖衣服,进货陈列,根本没有时间来盘点库存和销售单,这就导致了存货混乱,进货和卖货也混乱,根本不清楚自己有多少货是滞销品,拿回来的货都是好卖的,卖掉了不好卖的剩下了卖出来的钱,盲目的去进新款了,库存也不管,所以说你肯定是看不见钱。

第三个不复盘,很多的老板只会简单的卖货,进货再卖货,拿货前也不会去复盘一下,哪些款走的好,哪种风格受欢迎,什么样价位区间你卖的好,所以每次去进货,自己觉得啥好看就拿啥,拿嗨了,就把钱花超了,货还没有拿够,但是钱已经花完了,一回来才发现你拿回来的货乱七八糟的,也不好陈列。

第四个不做规划,为什么说服装店门槛低?其实大部分人认为服装店就是进货卖货赚差价的买卖行为,你千万不要这样认为,其实一个服装店能长久的原因靠的是老板的审美能力、组货能力、货品周转能力、销售能力和其他方面的能力。

比如说擅长给服装店做规划,规划你进货的时间确定多久,跑一次市场多久更新货品,规划进货成本,下次补货进多少钱的货,预留多少流动的资金,规划营销模式,只进货卖货,普通模式是否能够行得通,店内常规营销模式是否盈利,活动节日营销模式规划等等。

不做规划和复盘真的是最大的误区,对店里没有一个整体的规划,那么就算你的单价卖的再高,到手的钱多,你也看不见钱,如果你也看不见钱。

以上图片均来自37度生活美学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丽人服装网~

标签:服装店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