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赛道拥挤,鞋服企业争相入局!

今年以来,太平鸟、森马服饰、千百度等众多鞋服企业纷纷入局“运动风”。从行业来看,运动类服饰表现确实优于休闲服饰行业,这与中国消费者运动健身意识被激发,消费习惯发生变化有关。押注运动领域的背后,无非是各品牌看好运动市场前景。

今年9月,太平鸟在推出全新运动时装系列,从价位来看,其产品价位从500~800元不等,部分突破千元。同在休闲服饰领域布局多年的森马服饰也释放出入局运动服饰领域的信号。不仅如此,森马服饰还独家代理了日本知名运动品牌Asics Kids。老牌女鞋企业千百度也计划于下半年成立体育及休闲研发部门。

就目前而言,运动服饰市场规模也正在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2021年,短短4年,我国运动服饰市场规模从2215亿元增长至3871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384亿元。市场逐渐扩张,竞争者也不在少数。据了解,目前国内运动市场除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的加紧布局外,国产品牌李宁、安踏等也不断抢占市场。就运动服饰而言,其专业度相当高,品牌需要在设计、布料等方面投入更多研究,才有可能做成原创时尚及引领消费需求,因此对于以上缺乏运动基因的企业而言,进入新领域还是需加大研发投入及运营周期。

标签:运动服饰 运动风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