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美国的金额102.5亿美元!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的服装出口国!

全球最大的纺织品服装进口国,美国有将近80%以上的纺织品服装依赖外国进口,其最主要进口国是中国、越南、孟加拉国等国家。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服装进口金额在2022年前6个月实现年激增40.14%,达到了495.8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包括中国、越南、孟加拉国在内的等3大亚洲国家,总共向美国出口了328.2亿美元服装,占美国进口的66.2%。

一直以来,中国的纺织品服装主要出口国是美国、欧盟和日本,其中美国是最大出口国,在2021年对美国的年出口额就达到了563.5亿美元。中国纺织品服装在美国市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中国服装在今年上半年出口美国的金额达到了102.5亿美元,仍然是美国的最大出口国。

在越南与美国的贸易往来中,纺织品服装行业占了一定的重要地位,美国也一直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近年来,服装行业占越南对美国出口总额50%左右,在今年上半年,越南对美国出口服装额达到91.9亿美元,年增加了35%。

而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服装行业出口国,孟加拉国的服装业占该国总体GDP的10%以上。主要出口至美国,但是该国在2021年对美国服装出口出现超过30%的增长后,就逐步进入了衰退。据悉,服装出口占据该国出口总额80%以上,因此,服装订单减少对孟加拉国的经济无疑是一个极大的打击。

同样,由于国内通胀飙升、外汇储备减少、贸易逆差猛增等问题,孟加拉国在欧美国家的服装订单大减。早前就有专家预测,孟加拉国今年的服装出口增长可能降至15%左右,事实证明,今年孟加拉国出口至美国的服装只有50.2亿美元,被越南赶超。

金十数据 )
标签:服装行业现状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