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孟加拉国服装出口增长放缓至“正常”的15%

两位行业领袖周三告诉路透社,由于美国和欧洲客户正在努力应对生活成本的压力,孟加拉国的服装出口增长在2021年异常强劲地扩张超过30%之后,今年可能下降到15%左右。

服装业占孟加拉国出口总额的80%以上,其销售对象包括沃尔玛、Gap 、H&M、VF 、Zara和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等客户,其中一些客户已经标明销售疲软,因为他们的客户优先考虑基本产品。

在冠状病毒封锁缓解和政府刺激措施使消费者拥有可支配现金,导致一些专家称之为 “报复性购物 “之后,2021年的销售激增。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的副总裁米兰-阿里(Miran Ali)说:”我们应该在日历年有15%左右的增长–这将是一个正常的年份。去年是一个不正常的高跳。”

孟加拉国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服装出口国,去年出口飙升30.4%,达到358亿美元,是大约25年来最大的同比跳升。自1994年以来,BGMEA的数据显示,一年中出口的大跃进之后,下一年的增长通常会放缓。

Plummy Fashions公司总经理、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前Fazlul Hoque说,他也相信今年的出口将增长约15%。

投入成本

Hoque说,他的客户正在将订单推迟一个月左右,并削减订单规模。他拒绝透露姓名的一个美国大客户,最初希望将本月出发的一小批货物推迟到12月。

后来,在普拉米公司警告他们,如果扣留存货,会有罚金和其他费用,该客户才要求只推迟一个月。

Hoque说: “如果他们想把这么小的订单推迟几个月,那就意味着形势真的不好。他们甚至容纳不了这么小的体积。”

另一个担忧是投入成本的上升,此前孟加拉国在国际价格高涨的情况下,周六将燃料价格提高了约50%。燃料占服装公司总成本的10%左右,他补充说,由于长时间停电,柴油发电机的使用量上升了。

BGMEA的另一位副Shahidullah Azim说:”在油价不正常上涨后,生产成本将急剧上升。我们将不得不为已经下的订单承担损失。”

他说: “今年的出口可能增长到380亿至400亿美元–或6%-12%的增长–而明年如果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情况可能更糟”。

孟加拉国上个月成为继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之后第三个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贷款的南亚国家,因为其外汇储备缩水,贸易赤字激增。

每日经济 )
标签:国际新闻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