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鞋·丰门智造”中国鞋都2022国际电商节正式启幕!

盛夏的鞋都,蒸腾着发展的热度。昨天上午,“世界女鞋·丰门智造”中国鞋都2022国际电商节在鹿城区丰门街道启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此次活动共邀请直播业内专业人士、知名网红近百位,邀请了52家规上企业及300余家企业共同探索电商转型之路。

政府搭台,展现中国鞋都“硬实力”

地处中国鞋都核心区域的丰门街道拥有制鞋企业1000余家,每年有近3亿双女鞋从丰门走向世界,畅销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

“为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我们在丰门举办中国鞋都2022国际电商节,以拓渠道、塑品牌、创新颖、抢先机为活动亮点,搭建企业与专家智库、专业买手技术交流和新品采购平台。”鹿城区副区长王永林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此次电商节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积极拥抱电商时代,将充分发挥“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叠加效应,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电商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区、直播产业先行区,进一步增添鞋企发展动力和市场活力。

在中国鞋都,一双鞋从设计到成品最短仅需7天。丰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克表示,鞋产业上下游集聚,产业链完整成熟,各类高能级平台的“兜底”,都是丰门街道搭建本次国际电商节平台的底气所在。让产业发展搭上互联网+快车的同时,电商节的举办还将倒逼鞋都企业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聚力打造“世界女鞋·丰门智造”区域品牌。

朱克说,除了此次电商节之外,近年来丰门街道通过派出助企指导员、推行最多跑一次、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等系列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影响。2021年,丰门街道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超过16%,达70.75亿元,下辖7个村的村集体收入增长9.2%,达到7300多万元,均创下新高。

开幕仪式现场,鹿城农商行为鞋都企业授信20亿元,以“金融活水”助推企业发展。企业家代表实丽派鞋业董事长吴振营、德赛集团总经理张文杰向与会企业家分享企业发展电商的经验和路径。

企业参与,激发电商发展“新活力”

“时下流行百搭的夏日凉拖,全真皮打底,舒适透气。”“码数齐全,无理由退货,大家放心下单。”在戈美其、巨一直播基地内,受邀参加电商节的几十位专业人士、网红主播竞相为鞋都园区、企业“吆喝”、现场带货。

里仁园区内以“野奢”为主题的露营式订货会,巨日园区内以“因为有柠”为主题的音乐会,中胤鞋服内陈列着最新设计的秋冬季潮流女鞋……一园一活动、一企一特色,在国际电商节的线下订货会现场,鞋都16家园区和52家优质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吸引了众多客商纷纷签约、下单。

“受疫情和大环境影响,今年企业遇到了不少挑战,电商节的线上营销、线下推介的双轨并进模式,成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一场‘及时雨’。”浙江靓颖实业董事长张仁达说。

在当天举办的招商引资发布会上,温州木材集团小微园、瓯浦垟小微园、鞋元素女鞋产业园、温州银座数字智能产业园等园区对外全面招商,各重点企业、头部平台、中外客商等就技术转移、资源引入、人才引育、产业培育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合作,掀起了一场“双招双引”的攻坚战。

从“中国”到“世界”,丰门街道以“节”为媒,持续赋能本地鞋产业带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充分展现着鞋都这块沃土的全新魅力与活力,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足下经济”,走出一条全域产业共富新路子。

温州都市报 )
标签:鞋子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