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童装行业发展现状如何? 现在加入童装市场还有戏吗

国内新生儿出生率正在逐年下降,虽然政策开放了二胎以及三胎,但对于新生儿出生率来说,并没有多大的推动作用。尽管如此,但依旧有很多行业人士表示:国内童装行业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加入依旧可以分羹,只是难度系数会大很多。

有人说:这两年的童装店也不是很好卖,但相较于女装或男装来说,还是比较好的。

其实,这究其原因就是疫情导致大家可支配收入和购买意愿在一定程度上都有下降。同时,疫情的影响大家在购买渠道商也有很大的变化。

就算转线上平台,但对于一些小众品牌也是十分不友好的。头部品牌在线上的价格也十分亲民,而且品牌童装在质量各方面更有保障,售后服务会更好一些,这就让一些以价格为优势的小众品牌没有活动空间了。其实这些情况不仅仅是体现在线上,线下也差不多很多头部品牌在布局线上+实体店的方式来进一步抢占市场。

再加上现在的家长对品牌有很强的依赖,小众品牌在市场中并不是很受欢迎,因为材质上对婴童来说并不是很亲肤,带来的过敏等等问题让家长失去了信心。

有人说,现在新生品牌市场很好的啊!新生品牌想做小而美太难,开发成本居高不下还有库存风险等,没有雄厚的资金,庞大的开发团队,现在不敢轻易入局。当然,如果你能够找到这种品牌加盟,也是十分不错的。

在开篇的时候说到生育政策的问题,目前的情况是虽然开放了三胎政策,但是出生率持续下滑。配套的政策没跟上,女性还得面临职场歧视的问题,并且养育一个孩子的成本太高。这个风险,并不是一般家庭敢冒的。

尽管是这样,但是由于现在的父母都是80-90后,消费升级,父母愿意在孩子的衣服上花更多的钱来买更高质量的服装,有的富裕家庭也会像成人一样,不同场合给小孩穿不一样的衣服。所以,就算是家庭一般,在穿着上还是不会去凑合的,这就体现了性价比高的童装优势了。

 

标签:童装市场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