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5月中国家纺出口情况

进入二季度,我国家用纺织品出口转升为降。出口下滑主要受三个方面的因素影响:一是国内疫情多省市复发,企业开工率下滑;二是国内运输供应链不畅,货物进出运有所延误;三是部分主营企业反映,采购订单逐步外移。

2022年1-5月,中国家纺产品出口126亿美元,同比微降0.13%,增速与去年全年相比下滑26个百分点。从具体产品来看,第一大类商品床品出口5.5亿美元,下降3.3%,占出口总额的43.9%。

浙江、江苏、山东、广东和上海分列全国家纺出口省市排名前五位。1-5月,浙江、山东和广东出口保持平稳增长,增幅分别为1.3%、7.8%和9.9%;江苏和上海出口下降,降幅分别为6.3%和19.5%。另5月单月,上海市出口大降25.7%。

近期美国家居用品零售调查显示,整个美国家居零售行业的客流量在去年9月增加8.6%之后开始持续下降,直至今年5月降幅达到-20.0%。

Placer.ai的报告对市场情况提出预警,由于美国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率,加上住房自有率的下降趋势,将对家居等零售商产生较大影响。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
标签:服装行业数据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