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轻运动是什么概念 这个市场发展趋势怎么样

 服饰轻运动,这是什么?

所谓的服饰轻运动主要是指:将户外元素加入到服饰中去,要保证超高颜值外表,又要保证舒适,还要能够运动。将不同版块的服饰元素融于一身,满足多场景所需。

在疫情爆发之后,大众生活可以说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居家之后要做什么、可以做什么。同时,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后,身体锻炼更是安排妥妥的,所以就掀起来“服饰轻运动”的风潮。

早前,《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明确提出,“新建或改扩建2000个以上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馆等健身场地设施,补齐5000个以上乡镇(街道)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这些设施的落地也为健身锻炼提供了场所,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运动成为一项必须打卡的项目。

据资料显示:体育服饰占整体服装行业比重持续提升,由2016年约占8.8%,提升至2020年达13.3%。有调研机构数据估计,轻运动消费者的市场规模约2亿元人民币,甚至被形容为“明星赛道”,发展潜力可期。

同时在早期的时候,阿里妈妈联合天猫服饰曾发布《服饰轻运动趋势崛起》,这也就说明轻运动赛道的正式开启。

虽然服饰轻运动趋势大好,但功能性服饰仍旧是体育用品市场的主导。想要将服饰轻运动进一步的推广下去,企业方在保证功能性的同时,还要不断的强调运动服饰的时尚性!

标签:服饰潮流 服装行业现状 服装行业发展趋势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