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灯光设计你知道多少?灯光到位业绩蹭蹭的飙升

服装店等灯光,可不仅仅有照明的作用,它还可以让你的店铺呈现出比较好的视觉层次感,营造出不同的氛围,优化购物体验等等。好的灯光布局,简单却极有感染力,尽可能的凸显服饰的效果,让服饰看起来更好看,激发购买欲。

不过,有很多人在装修店铺的时候却恰恰没有重视灯光这一块。

好的灯光设计,能够带来哪些好处?

吸引客户的注意力,激发购买欲

经过设计的灯光,能比较好引导客户聚焦到商品上,强化他们的购买意愿,达到最终目的。

增强商品价值

巧妙的灯光还可以凸显出商品细节以及质感,让商品更具魅力。

营造出比较好的购物氛围

灯光的设计,能营造出一个比较好的购物环境,提高客户的进店率以及优化体验,让客户舒服。

灯光,都有哪些?

基础照明

这就是最为普通的灯光了,它可以让整个空间变的明亮,光度分布的比较均匀。

重点照明

这就要说到轨道灯、筒灯还有射灯,可以让整个空间的诗句聚焦在某个或某几个商品上,让进店的客户视觉不自觉的就注意到被照明的区域上。重点照明下的商品都是主推、新品哦。

装饰灯照明

装饰灯照明,这就是来提升整个店铺形象的,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能够加深客户对店铺的印象。

不过灯光的使用,也是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的。

在灯光设计上,要注意到点和面的结合,如果让店铺空间能够形成立体的视觉效果,同时在光源选择上色温一定要一致哦,不然会显得很混乱。

在选择射灯的时候,建议射灯距离墙面有1-1.2米的距离,保证能够和衣服有45°照射角度,不要问为什么,因为这个呈现出来的效果最好啊。

灯光分布一定要均匀,明暗对比太强,会晃眼。别说待久了,估计进店都是一个问题。

试衣间的灯光设计也要注意,尽可能选择灯带基础照明,保证光线均匀,色彩还原性要很强,最大化展示服装本身色彩,要让客户的肤色看起来棒棒哒。试衣间忌讳用眩光的灯光哦。

好的地段,好的商品,也需要有好的灯光来凸显。掌握好这些,想必你的店铺生意不会差的。

标签:店铺形象 服装店装修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