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外贸还有未来吗 为促外贸保温体质各地出台多项措施

很多朋友表示:国内生意难做,想转投做外贸。不过也有朋友劝阻到:国内市场都不行,国际市场那就更难了。其实我个人也不是很看好现在投外贸,因为疫情的原因整个世界都在“动荡”,疫情不控制住,无论市场处于什么地方都不是很好发展。不过有人会问:服装外贸还有未来吗?有肯定是有的,不过短时间内会比较难。

疫情

2020年疫情爆发后,无论是内销还是外贸都十分的艰难。似乎全世界市场都被按下“缓速”按钮甚至是“暂停键”,市场经济发展可以说是举步维艰,更别提是做外贸了,内销市场都没了……

物流

在疫情的影响下,外贸物流更是头疼。有些货可以进出口,但是物流排单却迟迟发不出,有货可交但还是赶不上交货期。

劳动力成本

以前总说中国劳动力十分廉价,但是现在反观一下:高工资都没人想要进厂去踩缝纫机了,年轻一族不愿进厂。为吸引人群,一些企业不得不高薪招聘。这样一来劳动力成本优势也完全不存在了。

就简单的从这三个方面来说,当前的外贸真的不是那么好做。不过今年4月份以来,外贸需求在不断的回暖,为更好应对海关以及物流,各地纷纷出台保稳提质措施,主要包括保障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完善新冠疫苗试剂快速通道等方面内容。

这其中就有:黄埔海关、武汉海关、厦门海关、天津海关、汕头海关、湖州海关、哈尔滨海关等等纷纷积极响应促进外贸物流畅通等。

服装外贸未来肯定是有的,只是短时间内会比较难。如果一直从事外贸行业,挺住!如果你想现在开始从事外贸,那还是缓缓吧。

标签:外贸服装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