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的防蚊T恤真的有用吗?专家回应:效果需要打问号

每年夏季,气温一上升就到了蚊子的活跃期,市面上也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防蚊招数,今年市面上就出现了一种防蚊T恤,防蚊T恤真的能够防蚊吗?专家回应:效果不确定。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蚊子的活跃度和温度和湿度都是有着直接关系的,到了五月气候开始温暖雨水增多,蚊子的活跃期就来了,蚊子分为三种一种是伊蚊、一种是按蚊另一种是库蚊。伊蚊:日间较为活跃,可能会携带登革热和脑炎等疾病;按蚊:夜间较为活跃,可能携带疟疾;库蚊:库蚊在城市和农村都有分布,家里常见的是库蚊,其特点体色棕黄。

今年推出的防蚊T恤,有的标注含有艾草纤维,有的声称使用薄荷醇因子,这些防蚊T恤真的有用吗?专家回应如下:

艾草的本身是有着一定的味道的,气味对于蚊子来说有着一定限度的驱蚊效果,但是艾草最有效的方法是燃烧,燃烧过后散发的味道加上燃烧时的烟,驱蚊的效果才是比较好的,但是用艾草的味道进行防蚊,效果还是未知的;薄荷醇是薄荷里面一种挥发性油的成分,有着一定的芳香气味,这种味道蚊子是比较讨厌的,但是驱蚊的效果十分有限,由于夏季的服装需要经常清洗,味道的保留长短也是未知数。

想要正确防蚊,专家的建议是:去户外的时候尽量穿浅色的长裤长衣,因为蚊子对于幽暗的环境是非常喜爱的,穿浅色服装可以营造出相对光亮的环境。爱出汗和体味重的人是非常容易被蚊子“宠幸”的,出汗后尽快去洗澡也是有效的防蚊招数之一。

 

标签:T恤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