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持续干旱 美国棉花价格飙升至十年高位

据了解,自今年一月以来,美国得克萨斯州西北部的降雨量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而当地又正是美国的棉花主产区,全美越有四成棉花产自这片区域,根据美国干旱监测网站的数据,得州西北部正在遭遇极端干旱。

法新社报道,3月21日棉花期货价格达每磅(约合0.454千克)1.3171美元,创下2011年7月以来最高纪录。

更是已经有许多人开始把目前的天气条件与2011年作比较,美国得州生产商在2011年遭遇有记录以来最严重旱灾,在当时棉花价格每榜高达2.27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的印象让民众的居家时间变多,对棉纺织品的需求量增加,而干旱天气进一步冲击了本就紧张的市场,另外,农药的价格持续飙升也促使了棉花价格飙升——“棉花市场广泛使用农药,而农药正是来源于石油”。

石油的价格一路飙升或许也是棉花价格攀升的原因之一。

标签:棉花价格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