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时尚带来的“副作用”澳洲人每买27斤新衣服就会丢掉23斤旧衣服

【澳洲网编译报道】时装浪费在澳洲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人们往往会不假思索地购买一些没必要的运动鞋、T恤或涤纶连衣裙。对此,环境部长莱伊(Sussan Ley)已宣布为澳洲时尚协会(AFC)拨款100万澳元,用于解决快速时尚成瘾的副作用——浪费。

《时代报》15日报道,“我不认为我们意识到了澳洲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布料消费国。我们会购买27公斤的服装,但扔掉23公斤。”莱伊称,“我们需要一份到2030年的路线图来将废物减半,即80万吨纺织废料。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环境部的拨款将为打造澳洲第一个全国产品监管计划提供资金,用于服装纺织品制定战略以改善纺织品的回收和再利用。

据莱伊介绍,自英国品牌Topshop于2009年引领快时尚进入澳洲市场后,Zara于2011年以及H&M于2014年也相继进入,多年来人们对休闲消费的担忧不断增加。“如果你5年前问某人,我认为它不会像现在这样引起共鸣。”莱伊称。今年6月,莱伊将服装纺织废料与电子产品、塑料油容器和儿童汽车座椅一起添加到了国家优先废物清单中。

对此,将于周三(17日)参加墨尔本时装周可持续发展主题表演的伦理设计女装品牌Elk创始人戈丁(Marnie Goding)表示,这笔拨款似乎有点少且有点晚。“在过去的5到6年里,我们看到其他国家正在推进解决这个问题的新方法。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听到澳洲方面的任何消息。任何解决日益严峻的纺织废料处理挑战的行业与政府行动都是极好的。”(诺伊编译)

咪咕星人 )
标签:快时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