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胜国际公布2021年财报 受新疆棉事件影响逐渐减弱

今年3月新疆棉事件,许多的欧美运动品牌销售业绩受到影响。

8月12日,宝胜国际公布截止6月30日的中期业绩,公司业绩复苏,但受到新疆棉影响较大。

今年上半年,宝胜国际营收同比增长11.4%至130.74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6.3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064%。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宝胜国际2020年上半年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下降97.1%至0.12亿元。

同时,公司上半年的毛利率同比增长6.1%至36.1%。

宝胜国际在公告中称,上半年业绩恢复主要受到消费“超越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主要是今年第一季度营收、溢利率强劲反弹。今年2月,宝胜国际月综合经营收益净额同比增长695.3%至24.49亿元,2020年同期数字创下宝胜国际2019年至今最低水平。月综合经营收益相当于总销售额减销售折扣及销售退货。

但新疆棉事件影响了宝胜国际的营收,宝胜国际是耐克、阿迪达斯、彪马等欧美运动品牌的主要经销商之一。但这起事件的影响已经减弱,宝胜国际今年6月的月综合经营收益净额同比跌幅已经缩减至-12.1%。

今年上半年,宝胜国际的营收已经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毛利率甚至更高。今年上半年,宝胜国际的营收接近2019年同期的133.72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48.9%至6.36亿元。

但宝胜国际今年7月的月综合经营收益同比跌幅继续扩大至13.3%。华泰证券在报告中认为,这是受到中国内地的洪水、疫情以及低迷的零售环境影响。

懒熊体育 )
标签:经销商 运动品牌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