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型促销下来,人都要虚脱了!”——解密七夕促销打法

号外号外,明天就是七夕了,很多粉丝读者私信零顾问,希望零顾问给大家聊一聊七夕促销的攻略。

 顾问只想说:“现在才做规划不嫌晚吗?”不过没有关系,找顾问就对了。今天顾问就从七夕促销策略5个方面给大家一份拿去就用的促销方案!

 七夕如何引流

 01 老顾客,赠送样品  

 具体做法:趁七夕来临之前,把新品备好,然后快速将货品上到微信,当天在微信上留言约试穿,晚上或下午将客人约好的款式尺码一个个送到客人家里,让客人自己在家里试穿。

 同时规定:如果不喜欢,请于次日中午12点前准时将货品送回到店里,如果喜欢留下,请微信转账。

 其中有些客人喜欢的就直接留下了,有一些客人或许不喜欢,但是第2天没有时间将货品送回来,又不好意思,所以也会直接干脆留下,当然,还有一部分会给你送回来。

 但是也无所谓,送回来的顾客,要借助这个机会,聊一些她的近状,在聊天间隙,可以再次让顾客挑选是否有喜欢的款式,可做试穿。

注意:不要上门提货,因为你一上门,又给客人退货的机会了。

 想一想,淘宝的模式就这样的,很多人收到产品后其实不喜欢,或有小瑕疵,但是觉得退货麻烦就算了,这个也就是给退货故意造一个障碍。

 又帮客人解决了试穿地点、时间、体验的问题,将货品的销售机会提升了很多,所以这也是将电商与实体良好结合的一个方式,能成功将顾客引流。

 02 “他”来买单,买就送 

 这也是一种比较新颖的引流方式。 

假设你卖女装,可以这样做引流方案:七夕当天,凡是陪女朋友逛街的男朋友,男朋友可以免费获得皮带一条,用男生的赠品吸引女生拉着男生过来消费。 

表面看是女生为了给男生挣一条皮带,其实是通过男生给女生买单来增加连带,引人进店。并且这样的方式可以增强男女双方生活的趣味性,助长双方感情。

当然,根据你的消费群体。主要目的吸引新客进店,增强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人进店消费。 

那么顾客进店后,如何给顾客互动,来保证更高的成交率,也是一个更需要重视的问题,如何做呢?

 七夕如何进店互动

 01 搭配PK  

 对于进店试穿的顾客,可以引导现场将自己试穿的图片上传朋友圈,同时说明是哪个店铺,引导朋友来点赞。

 

同时,店内店员要跟试穿的人说明,在同一时间段(1个小时为佳),按照点赞数量递减折扣。

 同时同一时段谁点赞数量最多,还额外获得惊喜礼品。

 按照每100个点赞,可以递减10%的折扣,也就是9折购买,200个赞就8折买。

 当然,理论上要认同可以0元买,一个小时内如果有1000个人点赞,等于是同时向1000个人做了免费宣传,看似给了免单优惠,但宣传效果极佳。 

 02 捆绑促销   

首先要找到你的目标用户,平时经常光顾的其他商家,跟对方讲清楚,需要双方捆绑开放式合作。 

比如你选择的同行是卖化妆品的,就可以将他的化妆品放到你店里,因为化妆品与你的服装本身是搭的,都是让人变美,增强自身魅力。 

然后做组合促销:凡购买服装2000元以上,加100元可以将一套化妆品带走,凡是购买服装3000元以上,加1元就可以将一套化妆品带走。 

注意:自己要计算好,服装的毛利要足够支撑化妆品的成本,因为作为半个赠品,始终是要有进货成本的。这里组合促销的方式很多,可以自己去研究,多渠道发挥。 

03 趣味猜价格   

这个可以针对老顾客,是一个比较有趣味性,互动性极强,同时能增强与顾客间感情的活动。 

简单来讲,就是让顾客猜某件商品的价格,以吊牌价为准,如果猜的越接近吊牌价,可以给顾客越低的折扣,或者给顾客赠送不同等级的礼品,来活跃顾客,给顾客新的惊喜。 

要注意的细节:首先要自己先看下原来的价格有什么规律,不能变化太快,让经常光顾的老顾客完全找不到方向。 

也不要墨守成规,让别人一猜就中。其次,要大概预估猜中的机率有多少,猜中的人有多少,因为你不仅仅要求人家猜,猜中了是有福利的,所以提前做好规划。 

这里的福利可能是直接享受折扣优惠,可以是直接赠送礼品,更可以是一种会员等级权益的提升,甚至有可能最先猜中的,直接免费获得这件商品,这个可以结合店铺产品实际成本和数量来定。

以上5个技巧策略操作性非常强,参与性也比较强,可以针对七夕做活动趣味性调整。 

当然,除了引流进店,进店互动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形式来完善。比如售后服务,购物之后的电话回访、礼品回馈等等,都是可以提升顾客黏性、增强曝光率的方法。 

只要用心做方案,将细节丰富,一定能为你的店铺带来不错的效果,最后预祝大家七夕业绩攀升!

网络 )
标签:节假日促销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