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橱窗陈列 6大流程及管理技巧来咯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即使是水果蔬菜,也要像一幅静物写生画那样艺术地排列,因为商品的美感总能撩起顾客的购买欲望。”足见陈列的重要性。

前两天和一个客户聊起来,她说做服装经营10多年了,效益还不错,店员也都很优秀,管理上基本不用她有过多操心。

但当我们聊到服装陈列的时候,她却瞬间来了激情,说提到陈列啊,真让人又爱又恨,“只要我一段时间没去巡店,业绩再有所下滑,那么不用问,一定是陈列有问题了。”

于是我们在一起探讨,有没有一种陈列方法,能作为服装店店长督导在陈列管理方面的一个参考,因为懂管理的人,她不一定懂陈列。

所以今天的内容就主要从陈列流程、陈列窍门陈列检验三个方面来入手,希望能给终端店铺带来一些启发和借鉴。

橱窗陈列,6大流程

橱窗陈列是店铺陈列的重中之重,每次换季或新货上新时,橱窗都要做一次调整。但是你家店铺的橱窗陈列有没有一个合理的流程?

经常发现这样的情况,进到一家店里,没穿衣服的模特散落在地上,店员拿着衣服给模特试了一件又一件,刚把上衣穿好却发现和下边的裙子根本不搭配,于是又换下来重现穿。

所以一个科学的流程不仅能达到想要的橱窗陈列效果,而且能快速提高效率,做到和库存结合,精准陈列。

01 确定主题与结构,橱窗年度计划表

确定橱窗主题,应注意橱窗主题的整体规划,根据本品牌的定位找到适合的橱窗风格,做到橱窗主题与卖场呼应,场外陈列与内场呼应。

同时根据橱窗的几大重要结构(三角形、一字形、弧形等),明确橱窗结构,并画出结构图。

橱窗计划是与促销相结合的,每个不同的主题都有相对应的橱窗陈列与之相对应,依据橱窗计划,确定不同月份的橱窗主题,再结合产品促销方案,更有效地拉动销售。

02 关键数据分析

店铺中关键数据分析主要包括系列销售占比,前十大销售、后五大销售、周转期、库存等。

所以一定要结合实际产品的库存数量、周销售数量,库存排名等情况来分析,找出最适合放在橱窗的衣服。

03 平面搭配与修正

做橱窗调试之前为什么要做平面搭配?因为你可能会经常发现很多店员在调整橱窗时,给模特穿上衣服后,觉得不漂亮或细节有不妥,又给脱下来,来回倒腾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搞不定。

这种行为在业内被称之为“探索式陈列手法”,所以我们建议在让店员做橱窗调试前,先在平面上搭配好以后,再给模特穿衣,这样会更高效,更准确。

04 给模特穿衣

模特穿衣要点:配饰不可少;男模尺码建议175cm;女模穿衣建议160cm;这一点一般都了解,此处不再过多强调。

05 按结构调整

具体来说就是,先确定橱窗结构(三角形、一字形、弧形、重复结构等),再按照结构做模特位置与朝向的调整。

朝向的调整原则:塑造故事中的角色来决定模特的朝向,客流方向决定模特的朝向。

06 细节调整

充分利用道具来突出主题与结构;利用配饰(饰品、围巾、包包)来体现人性化展示;服饰的吊牌避免外露;橱窗内卫生整洁。

上边内容便是橱窗陈列的基本流程,按照步骤去做,目标明确,主题鲜明,陈列时就一定不再是慌乱和凌乱的状态,而是井井有条的节奏。

那么对于店内陈列,除下陈列师日常交给我们的基础陈列技巧手法之外,还有哪些小窍门,可以增长顾客的留存时间,快速成交出大单呢?

有了陈列的节奏流程,店内陈列就不会有太大问题。那么陈列做完之后,如何对陈列效果进行检查,又该如何维护呢?

1个陈列检验清单 让陈列管理不再难!

换言之,就是陈列管理怎么做?

这里,我们再次根据与实体店管理者沟通情况,做了一个陈列检验清单,供大家参考。

好的陈列管理要从陈列检查与细节维护两个方面入手,关于陈列维护,上边的陈列检验清单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终端形象维护最好用的工具。

越来越多的服装人认为,随着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卖场若没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光靠卖产品,几乎很难吸引顾客。

所以,做服装经营,越往上走,会发现陈列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所以提前学习一些陈列知识,学习一些陈列管理知识,对将来自身的发展,和店铺的发展都是百利而无一害。

希望大家能将里边的干货内容仔细阅读,认真消化,有时候真正吸引顾客并成功俘获顾客心的,正是这一个个的陈列小细节!

零售专家 )
标签:服装店橱窗陈列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