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成群”的顾客最易跑单?教你3招服装销售的技巧

经常和店长一起讨论分析的时候,就有店长说,我们家的导购经常有一些反馈,说见到三五成群的顾客就头疼,都不知道该怎么接待,你说的再多,她们也只顾几个人一起说说笑笑,这时候你再好的介绍、引导似乎根本都没有用。

给她们拿了一堆衣服去试,最后只要有一个人说不好看,试衣服的顾客就会立马就把衣服丢在那里,然后有说有笑地走了,最后只留导购一个人在那里整理。

“三五成群”的顾客最易跑单?教你3招服装销售的技巧(图1)

该怎么去针对三五成群的顾客做销售呢?

01 同伴是同性

如果同伴是同性,这时候如果试衣服的顾客自己说衣服不好看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她的同伴也会说不好看,因为要帮她同伴解围。

如果这时候再去赞美或讨好她的同伴的话,同伴是永远不会改变她的立场的,因为她要永远和同伴保持立场相同,所以既然有这样的心理需求,如果同伴和她身材相似,那么就可以让她同伴帮她试衣服。

同时,可以通过她的同伴,帮她看出衣服的漂亮程度,穿在身上的结果。

同时让她同伴帮她试衣服时,也能让她发现自己喜欢的衣服,这样就可以解决她的同伴帮她解围说一些负面的话。

02 同伴是异性

如果同伴是异性,则可以邀请他的同伴帮她把她试衣服的效果用手机拍照拍出来。

如果顾客不愿意拍,那么还有一个办法,给他一个拍照的理由,比如教她的同伴如何拍出“显瘦15斤”的拍照技巧(技巧方法,在抖音、快手、腾讯视频上都可以搜得到,10分钟就能学会)

这样一来,就可以在让她看到照片里的试衣效果,选出最合适自己的衣服,更多地提高顾客满意度。

除下三五成群的顾客之外,就是闲逛性的顾客,同样让有些导购无所适从,没有购买欲,满心欢喜地接待了一圈之后,顾客却随便看看就走,很影响自己情绪。

“三五成群”的顾客最易跑单?教你3招服装销售的技巧(图2)

如何搞定“闲逛”顾客?

并且经常会有店长这样来问我,我们家服装陈列很到位,衣服款式质量也很漂亮,可是顾客就是进来转一圈就走了,眼看着顾客一个个从眼前溜走,该怎么办才好呢?

很多时候我们有个错误的认知:认为顾客买不买衣服是自己的事情,而实际上买不买衣服是顾客的事情,是顾客决定的。

所以真正的高手,她们其实负责的是,顾客美不美。

也就是说能把顾客的穿着、形象气质打扮得更美,是我们终端一线人员所要做的本职工作,买不买交给顾客就可以了。

那么如何才能让顾客形象变得更升级一层呢?不仅需要学会速配、精准搭配,还要做到穿出来显瘦显高。

那么什么样的顾客适合什么样的服装?怎样做到从观察顾客穿着、外在形象来迅速了解到顾客内心真正喜欢什么样类型的衣服呢?中研专业的老师,已经为您研究地精准透彻,扫码进入直播回看,快速了解。

并且实际上,闲逛性的顾客在日常店铺人流量对比也比较多,占比高达90%,只有10%是有特别紧急需求的。

所以,一定要更多地掌握一些方法技巧,留住更多的闲逛顾客,努力把自身工作做到位,想办法去拉高每日业绩。

服装谍报 )
标签:销售技巧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