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发霉怎么办?皮衣应该如何保养和清洁?

冬天怎么少得了帅气的皮衣呢?穿上了皮衣就自带BGM,穿搭中加入了皮衣的身影,就变得更时尚起来,但是这样好看的皮衣不好好保养的话,就会出现发霉、老化的现象,那么你知道皮衣发霉应该怎么办吗?今天就和小编来一起看一下吧!

皮衣发霉主要是由于皮革的防霉作用逐步消失,皮革发霉的主要原因,因为潮湿的环境,给霉菌的形成和繁植提供了条件,所以潮湿是霉菌繁殖的根源。因此,皮革制品在保存过程中要保持通风干燥,避免阳光直接曝晒,皮革受潮时应及时晾干。

要防止皮衣发霉就要很好的储存皮衣,首先应将皮革制品存储于干燥的环境中,收藏前要彻底清洁干净,最有效的方法是真空隔绝保存,但这种方法,难于实行。最好实行也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先用皮革清洁剂,将真皮制品彻底清洁干净,再上一皮革防霉剂,然后把皮衣、皮包等真皮制品放于干燥环境中保存。注意:磨砂皮、绒面革不适用皮革清洁剂及防霉剂。

皮衣的日常清洁也要注意,清洁不当会减少皮衣的使用寿命,皮衣是不能用鞋油擦拭的,擦鞋油会使鞋油内的汽油渗透到皮革内,蜡粘在皮革的表面。使皮革色泽发花,散色,影响美观,而且使皮革发粘,招土吸尘。清洁好皮衣后,最好将皮衣挂在衣架上存放,不能像叠内衣那样压入衣柜,以免出现死褶。

皮衣收藏时要求通气,不能放在不透气的包里或塑料袋里保存,可以罩上一层布或一件单衣。应收藏在凉爽干燥处,随时注意防潮、防霉。为防虫蛀,可在衣柜中放几粒樟脑丸。但注意不要与皮衣直接接触。因为樟脑丸对皮革服装有腐蚀作用。一旦皮革服装起皱了,可用熨斗将其熨平。熨烫时要注意:一是用低温熨烫;二是熨斗移动要迅速;三是最好用包装用纸或油纸作烫垫。

标签:皮衣 皮衣保养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