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中国”秀场直击 BAN XIAOXUE 2021春夏系列回归生活本身

9⽉16⽇,抖inCity美好⽣活节先导站“抖in北京”联合中国国际时装周“潮流中国”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场751罐举办的时尚潮流盛宴如期上演。

数位明星达人,时尚大咖亲临现场助阵,更有中国原创设计师班晓雪带来BAN XIAOXUE 2021春夏系列T台发布。 

提起BAN XIAOXUE,自然,仙气,浪漫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风格之一。受大环境影响,设计师班晓雪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宅居家,这也让他被迫停下来思考一些东西,回归日常生活。

BAN XIAOXUE 2021春夏系列以“平凡之路”为主题,这一季的设计则更倾向于生活化,摒弃了繁复难以驾驭的服装元素,打造一些更实穿的款式,如连衣裙、针织衫、西装外套等,在剪裁上也强调廓形感。

“疫情之后很大的一个感触是希望衣服就是衣服,可穿,但也要有风格。强调功能性,日常穿着感,以及搭配之间的一个平衡。平衡是本季设计的一个亮点。”班晓雪说。

BAN XIAOXUE以往的设计突出东方剪裁,颇具仙气。这两年,班晓雪开始探索“新东方”的风格,思考如何把完全不是东方的东西融入东方的风格里,让它变成一种工具,打造出偏女性,偏浪漫的东方感,更具诗意。 

本季设计大面积引用到黑色,在白色等浅色系的选择上有所取舍,以黑颜色搭配纱材质,或结合不同廓形的剪裁,将仙气与暗黑的东西融合在一起,可盐可甜,时髦且酷。

针对本季发布,我们也对设计师班晓雪进行了一个采访,他是浪漫的双鱼座,有自己的小世界,注重形式感和温暖的小细节,而这些人格魅力在他的设计中亦可体现。 

// CFW:做一个品牌或设计一系列的服装就像是在讲故事,尤其是疫情之后,人们在服装的选择上也会有所变化,可能会更倾向于那些有特定意义的东西,您的品牌是在讲一个什么故事呢?如何赋予服装灵魂或意义感?

班晓雪:衣服可以承载的东西是有限的,它不能表达出所有的东西。怎么能够与其他人通过衣服发生联系,点很重要,它不是唯一的。

设计师的角色是平衡别人的感受,他不是艺术家,可能要换位思考,当体察别人的需求,就容易找到那个共鸣的点。如何做出打动别人的东西,如何有灵魂,其实都是让他们看见他们想看见的东西,每一个人看衣服时,也是在找他心里的答案,当找到后,可能会觉得这款设计不错。当你的创意点、个人表达结合别人的需要的时候,这件衣服才是一件真正优秀的作品。

// CFW:本次品牌参加了中国国际时装周“潮流中国”活动,那么您对潮流是如何理解的?

班晓雪:我对潮流的理解可能在常规理解之外。从字面意义上,潮流是发生在当下的一个东西,而不是想象出来的,它是当下更真实的现象。

衣服不是凭空产生的,潮流也不是,观察这个时代,人的心理状态及需求,在此基础上找到规律转化到服装里,它自然而然地就出现了,比如Chanel裤装的流行受当时的社会背景影响,为了解放女性。

潮流是人创造的,不能脱离生活,脱离社会,脱离环境,缺乏思考是不可能创造流行的。

// CFW:您的品牌服装主打自然,又非常的浪漫,您是如何把自然和浪漫这两点融合的?

班晓雪:自然和浪漫这两点归根结底,是我想要达到的一种自由状态,自然是一种内在的精神的自由,浪漫可能是外在形式上的自由。

人能做到自由是一种特别理想的状态。无论性格是什么,有很多共性的东西需求是一样的,比如对自由的向往。不同人对自由的向往及表达形式不同,对我来说可能就是在服装设计上来表达。很多东西在有形和无形之间游走,没有固定的结构,很多设计弱化了款式的概念,当所有的概念模糊界限并打通时,就可以在专业中获得自由。这种追求自由的感觉反应到服装上,呈现的款式很可能就是心里想表达的东西。

从本场发布秀和对设计师班晓雪的采访中,除了感受到服装的浪漫与设计师的个人魅力之外,更深有感触的一点是:做喜欢的事,总有一部分人,会欣赏你。

抖in北京,酷爽由我,9月16-18日,来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罐,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国际时装周DHUB设计汇设计师们的精彩展览和抖in北京带来的高水平的视觉盛宴。

班晓雪 )
标签:中国国际时装周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